美团彭千:通过AI等创新技术 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美团彭千:通过AI等创新技术 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2019年10月20日 18:51 网易科技

原标题:美团彭千:通过AI等创新技术 解决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来源: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10月20日消息,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在以“深度融合、多向赋能”为主题的金融科技论坛上,美团副总裁彭千在论坛现场谈到美团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

彭千表示:“美团金服致力于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通过拓展交易场景、构建多元生态和创新数字技术,构建场景丰富、主体多样、技术创新的‘场景+金融’生态体系,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促进金融普惠发展,‘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

谈及引发热烈讨论的小微商户尤其是餐饮行业普遍存在的贷款难问题。彭千指出,对于真正能够触达客户的场景平台来说,小微企业长期存在的金融服务需求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而挑战在于如何通过全方位多向赋能,持续稳定地为小微商户提供低成本贷款资金,更好的扶持小微企业。

对此,从2016年11月,美团金服推出了小微贷款产品“生意贷”,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数字技术手段,为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积极贡献力量(定西)

美团 最后一公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