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预期上半财年净亏损近4亿 同比扩大

阿里影业预期上半财年净亏损近4亿 同比扩大
2019年10月20日 18:34 雷帝网

原标题:阿里影业预期上半财年净亏损近4亿 同比扩大 来源:雷帝网

雷帝网 乐天 10月20日报道

阿里影业日前发布营收预警,预期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2019/2020上半财年)将录得归属于所有者的净亏损介乎3.7至4.0亿元之间,而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六个月之同类亏损约为1.26亿元。

阿里影业称,影响集团于2019/2020上半财年亏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集团于上述期间对部分早期历史股权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约1.05亿元以及录得汇兑收益大幅减少约1.1亿元。

“综观过去几年,本集团一直致力于建设影视全产业链的新基础设施,创作有影响力、正能量的内容,打通产业链上游和下游、在线和线下。而2019/2020上半财年中国国内电影产业链整合趋势日益明显,行业整体经营情况和市场环境的改变导致本集团部分早期历史股权投资项目录得大额亏损。”

阿里影业称,经管理层审慎考虑和评估后,认为集团该等投资项目确存在减值迹象,本着对股东更加规矩谨慎的原则,有必要于期内为有关的投资项目计提减值拨备。

另一方面,集团于2019/2020上半财年录得的汇兑收益因应期内美元对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较去年同期下降而大幅减少。

阿里影业还表示,将继续专注在影视全产业链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产业的数字化能力,同时,继续依托阿里巴巴集团生态的优势,实现生态协同的经济效益,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

净亏损 财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