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体育(02020)Q3主品牌流水环比略提速,FILA符合预期高增,龙头持续稳健

安踏体育(02020)Q3主品牌流水环比略提速,FILA符合预期高增,龙头持续稳健
2019年10月17日 19:13 中信建投

原标题:安踏体育(02020)Q3主品牌流水环比略提速,FILA符合预期高增,龙头持续稳健 来源:中信建投

事件

公司公布19Q3经营情况,安踏主品牌零售额实现同比10%-20%中段增长,FILA品牌零售额实现同比50%-55%增长,其他品牌(迪桑特、科隆、斯潘迪和小笑牛)零售额实现同比30%-35%增长。

简评

(1)主品牌Q3流水增长环比略有提速,电商表现亮眼

安踏主品牌流水19Q1-Q3分别实现低双位数、中双位数、中双位数增长,维持稳健增长趋势。上半年主品牌净开店166家至10223家,收入同增18.3%至75.9亿元,增长超预期。Q3品牌增长符合公司预期,增速环比Q2略有提升,在今年完成业务组织架构改革(建立三大品牌事业群)和品类制推动下,下半年主品牌增长较上半年乐观。

具体看,Q3流水中线下成人装低双位数增长,维持了Q2增速回升至双位数增长的水平。儿童装实现同比约25%增长。电商实现同比30%-35%增长,增长亮眼。Q2公司与唯品会恢复正常合作等助力电商流水增长约25%,相比Q1有明显的改善,接近此前增长水平。Q3则再次实现明显提速,公司为各大电商平台提供更多线上专供款,为线上及主品牌整体增长提供支撑。

(2)FILA增长符合预期,全年流水增50%+压力较小

FILA总流水19Q1-Q3分别实现同比增长70%+、近60%、50%-55%,基本仍维持较高水平增长。上半年FILA销售表现大超预期,净开店136家至1788家,收入同比大增79.9%至65.38亿元,大货店效由去年的70万元进一步增至80万元。Q3流水环比有所放缓符合预期,主因下半年整体基数明显提升(FILA总流水18Q1-Q4分别同增约70%、80%、90%、85%)。在Q3实现50%增长的基础上,全年大概率能够实现流水增长50%的新目标,品牌将迎再超预期的一年。

具体看,Q3FILA线下大货(ClASSIC)流水同增约40%,FUSION、KIDS和电商均增长强劲。在去年尤其是下半年开店较多的情况下,今年整体FILA开店有所减慢,未来预计线下大货装开店将持续放缓,将逐渐着手老店扩建、调整新位置以及品类扩展等不断探寻店效增长空间,以此为主带动店效提升。

Q3安踏主品牌及FILA库销比、零售折扣均基本稳定,维持健康水平。

(3)迪桑特持续领涨其他品牌,前景值得期待

其他品牌上半年合计收入6.83亿元,同比增长36.2%。Q3单季流水同增30%-35%,增速较以往略有提升,主要由迪桑特带动。迪桑特逐渐调整到位,步入正轨,今年以来增长较好。上半年在店铺调整的情况下,收入实现翻倍增长,全年有望实现约10亿收入规模。我们认为北京冬奥会临近使得民众冰雪运动热情逐渐增加,品牌知名度有很大提升空间,前景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上半年安踏主品牌和FILA均超预期,Q3主品牌流水环比仍有提速,电商升至30%+高增,线下店效亦稳健提升。FILA符合预期高增,店效维持同业领先,进一步保证全年流水50%增长目标,未来将着重大货店效提升,以及新品类开发,如FUSION优化产品组合、专业运动ATHLETICS系列正积极测试市场,品牌逐渐枝繁叶茂,自成体系。下半年业绩增速预计将保持较高弹性,AMER预计将使全年业绩略微增厚。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8.6亿元、72.7亿元,EPS分别为2.17元/股、2.69元/股,对应当前PE分别为31倍、25倍,坚定看好运动板块,维持“买入”评级。

安踏体育(02020)Q3主品牌流水环比略提速,FILA符合预期高增,龙头持续稳健

安踏体育 安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