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谋定北汽战略“新蓝图” BEIJING品牌开启自主品牌新篇章

徐和谊谋定北汽战略“新蓝图” BEIJING品牌开启自主品牌新篇章
2019年10月17日 04:5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徐和谊谋定北汽战略“新蓝图” BEIJING品牌开启自主品牌新篇章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国内汽车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局。在电动、共享、网联、智能为特征的“新四化”驱使下,汽车价值的重心正在从硬件转向软件,从产品和渠道延伸到移动出行和服务体验,汽车正在快速驶离传统内涵。

    在此背景下,10月15日,北汽集团举行新品牌战略发布会,正式启用BEIJING品牌,北汽意在聚焦集团之力,在中国汽车市场脱胎换骨的变革,打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打造并实现面向世界的新品牌、新产品和新使命。

    发布会现场,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大变局时代,秉承六十载造车基因和十余年自主积淀的北汽集团,将厚积薄发的传统技术,与行业领先的新能源‘三电’技术双剑合璧,正式向全球发布北汽自主乘用车全新品牌——BEIJING!”

    在徐和谊看来,北汽作为最大的首都国企,中国汽车行业里的排头兵,能使用“BEIJING”这个品牌赋予了北汽的重任。同时,他强调,BEIJING品牌是传承,更是创造。BEIJING品牌将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全面创新发展,开启北汽集团自主发展新篇章。

 北汽发布全新BEIJING品牌

    车市承压下行,自主品牌日子尤其不好过。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国内汽车销售同比下滑10.3%,这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下降了18.5%,远高于市场平均值。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整个汽车产业正从“增量博弈”进入到“存量博弈”时代,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正快速向“微笑曲线”两端——技术创新、营销及后市场转移。

    基于内外大环境的变化,北汽主动做出了战略调整。徐和谊表示,BEIJING品牌的推出是贯彻“高、新、特”发展战略,全面强化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举措。其目的就是利用集团化资源,集合北京汽车和北汽新能源的优势,加快自主品牌体系重塑,加速整体营销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做大做强自主品牌。

    据记者了解,作为北汽集团整合旗下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的产品与技术资源全力打造的核心品牌,BEIJING品牌将整合北汽新能源和北京汽车自主业务两大板块,剑指中高端,承担北汽集团自主板块品牌升级的重要使命。

    而随着BEIJING品牌发布,也意味着北汽自主乘用车体系搭建完毕。在北汽新能源与北京汽车现有的两个营销团队基础上,成立了北汽营销业务委员会,由李一秀担任营销业务委员会主任。据他介绍,本次整合将秉承“稳定+发展”的融合思路,新品牌通过打造“一个渠道”、“一个品牌”、“一个团队”,实现北汽自主品牌的融合与创新。

两款重磅车型首发

    此外,发布会现场,北汽还向全球首发了BEIJING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U7和首款概念车Illuminate两款重磅车型。

    其中,定位于“大格局纯电中级车”的BEIJINGEU7搭载着达尔文技术全面进化的最新成果,瞄准纯电动公务车、商用车市场,拥有大空间、大续航、大动力、大智慧、大制作五大产品优势。BEIJINGEU7此前已在线上发售,补贴后售价15.99万至17.59万元。

    而首次亮相的Illuminate概念车则代表着BEIJING品牌“大都致美”的产品设计理念,它不仅代表了BEIJING品牌全新SUV的设计风格,其前脸线条将成为全新BEIJING品牌的前脸设计DNA。

    李一秀表示,作为北汽未来最重要的自主乘用车核心平台,BEIJING品牌将坚定实施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打造基于传统燃油和新能源车全覆盖的产品谱系,专注于产品的持续向上升级,全面推进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深度赋能。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以更受期待的全新品牌、更全的渠道布局、更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更广的客户资源和更强的销售团队,让BEIJING品牌融入主流,更快走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李一秀介绍道。

    截至目前,北汽集团核心产品品牌主要涵盖三大类。其一,包括北京奔驰和北京现代在内的合资品牌;其二,包括ARCFOX、BEIJING等自主乘用车品牌;以及北汽福田的商用车品牌。

徐和谊 北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