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审被判赔偿美好家园近600万元 拉夏贝尔拟上诉

一审被判赔偿美好家园近600万元 拉夏贝尔拟上诉
2019年10月16日 19:06 北京商报

原标题:一审被判赔偿美好家园近600万元 拉夏贝尔拟上诉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濛)10月15日晚,上海拉夏贝尔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夏贝尔”)发布诉讼进展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成都乐微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乐微”)、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拉夏”),与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美好家园”)的诉讼一审完结,法院一审判决成都乐微赔偿美好家园589.7万元,成都拉夏承担连带责任,驳回美好家园其他诉讼请求。

拉夏贝尔在公告中称,一审判决在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方面存在错误,判决成都乐微需承担的赔偿金额过高,成都乐微拟在法定期限内向四川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采访了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对方称,目前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本次事件风险的措施。

2013年8月,成都拉夏与美好家园签订了《四川省南部县新世纪广场房屋租赁合同》,约定了成都拉夏租赁美好家园南部县新世纪广场的房屋,成都拉夏向美好家园支付租金等事宜,租赁期限为16年;2013年9月25日,成都拉夏将其租赁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全部转让给了成都乐微。

由于成都乐微撤出商场并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双方就提前终止租赁合同事宜协商未果,美好家园将成都乐微、成都拉夏一并诉至法院,要求成都乐微承担因提前终止合同对美好家园造成的所有损失,其中租金损失为134.56万元,其他损失2500万元。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乐微撤出商场并提前终止租赁合同,是基于公司线下渠道优化调整的安排。

对于此次诉讼的影响,拉夏贝尔在公告指出,本次判决为一审判决,截至公告披露之日,该判决尚未生效执行,因此尚无法判定该诉讼对拉夏贝尔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最终影响以最终判决结果及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在时尚产业投资人、优意国际CEO杨大筠看来,遭遇业绩下滑后选择大量关店而产生租赁合同纠纷是零售行业的常见现象,所以这次的诉讼对于拉夏贝尔和成都乐微来说对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拉夏贝尔2019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收39.51亿元,同比下降23.2%;净亏损5.65亿元,同比降333.9%。2019年上半年,拉夏贝尔关掉了2400余家店,平均每天关掉超过13家店,截至2019年6月底,拉夏贝尔的线下门店数量仅剩6800家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8月6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质押给海通证券的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亿股(均为A股股份)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此前邢加兴先后进行了多次股权质押,累计质押公司股份1.416亿股,占其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的99.81%。

对此,杨大筠直言,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瓶颈不可避免,如果拉夏贝尔可以找到新的战略切入点,及时止损、聚焦主要品牌、精准定位,或许还有转机。

拉夏贝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