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浙江省药物监控名单目录的影响轻微

石药集团:浙江省药物监控名单目录的影响轻微
2019年10月15日 11: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石药集团:浙江省药物监控名单目录的影响轻微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银河国际10月14日发布对石药集团的研报,摘要如下:

有什么新的消息?

浙江卫健委于10月12日公布第一批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点击此处查看官方公告)。在第一批包含20种药物的国家目录之上,浙江省级目录又添加了12种药品,包括石药集团的丁苯酞软胶囊(品牌名称:恩必普)和榄香烯注射液(品牌名称:艾利能)。获纳入监测名单可能不会直接对招标价造成压力,但当局将对上市药物的使用进行严格监测。公立医院也将限制这些药品的处方,因为过度或不适当的使用可能会对医师的评估产生不利影响。请留意纳入目录并不意味着该药不能再出售;只是处方将需要更多证据和更严格的监督。

浙江省药物监控名单对盈利的影响低于0.05%

根据我们的预测,恩必普胶囊约占2019年总收入10%,而艾利能将在2019年贡献不到总收入的1%,因此恩必普胶囊的影响是为关键。管理层引用了中国药学会的数据,恩必普在浙江的销售额占恩必普全国收入的不到4%。因此,将恩必普胶囊纳入到浙江省药物监控名单对公司总收入的影响可以根据以下公式计算:

10%(恩必普胶囊的收入百分比)*4%(浙江的销售百分比)*50%(估计通过医院销售的百分比)=0.2%;

此外,在假设浙江的恩必普胶囊在未来没有增长之下,我们进行了简单的收入测试,反映石药的2020年收入将受到的影响约为0.2%*30%(我们假设2020年恩必普同比增长30%)=0.06%。由于1)石药计划扩大恩必普胶囊在浙江之中获分级医院的覆盖范围(目前覆盖200多家医院,而获分级医院的总数超过400家),以及2)由于恩必普注射剂赢得了浙江省级采购招标,因此预计恩必普注射液在浙江将有快速增长,我们估计对盈利的实际影响小于0.05%,意味影响极微。

其他省份不太可能效法浙江

在2019年7月初发布国家目录后,除浙江省外,还有16个省宣布了其省级目录,并有14个省尚未公布其目录。我们不认为其余14个省会纳入,因为:

1)浙江纳入恩必普胶囊是因为其销量位居浙江省前十名,而管理层表示其与浙江卫健委没有进行充分的谈判。我们认为,有16个省公布了省级目录,而大多数省份都使用了国家目录作为省级目录,这表明了它们认可恩必普胶囊以及该公司与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谈判的有效性;

2)中风治疗指南中明确建议使用恩必普,我们认为其在专家就纳入恩必普的讨论中提供了强而有力的临床证据。

石药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