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旅游文化(01992)三亚亚特兰蒂斯国庆表现亮眼,营收+17%,入住率86%

复星旅游文化(01992)三亚亚特兰蒂斯国庆表现亮眼,营收+17%,入住率86%
2019年10月11日 11:01 中信建投

原标题:复星旅游文化(01992)三亚亚特兰蒂斯国庆表现亮眼,营收+17%,入住率86% 来源:中信建投

事件

公司公告国庆7天,三亚亚特兰蒂斯实现营业收入约4820万元,同比增长17%,客房入住率约86%,三亚亚特兰蒂斯迎客总人次17.29万。

简评

国庆三亚亚特兰蒂斯表现亮眼

公司公告2019年10月1日至7日,三亚亚特兰蒂斯实现营收约4820万元,同比增长17%。客房收入约2680万元,客房入住率约86%。有关水族馆、水世界、餐饮及其他服务之其他营收约2140万元,三亚亚特兰蒂斯总迎客人次约17.29万。三亚亚特兰蒂斯于去年4月28日正式开业,开业至今仅约一年半,今年市场表现优异,国庆期间营收同比快速增长,客房入住率较高,也反映出市场对于三亚亚特兰蒂斯产品的认可。

三亚亚特兰蒂斯自开业以来快速发展

三亚亚特兰蒂斯自去年开业以来至今年3季度末,累计经营收入超14亿元,相较国内多数上市自然景区标的均领先。其包含的旅游项目丰富多样,内嵌多元化产品,如水族馆、水世界、海豚湾、迷你营等亲子项目,还有高端餐饮、购物等延伸配套。本身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七星级酒店,在海南地区以及全国都是较高端的顶级休闲度假目的地;2019年H1,三亚亚特兰蒂斯实现营收6.56亿元,同比大增220%,实现经调整EBITDA为2.8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5亿元,上半年房价同比增长51.8%。从数据来看,三亚亚特兰蒂斯在培育期发展速度很快,并且其目前仍处于培育期,预计未来培育成熟后,入住率以及整体客单价仍有提升的空间,盈利能力较突出。

优质亲子游目的地乘风起航

复星旅文及旗下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为目前国内的亲子游业态龙头,拥有优质的亲子游及高端休闲度假目的地和丰富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随着国内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国有景区门票降价等政策的实施推进,亲子游和休闲度假游业态将成为未来旅游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公司及旗下的三亚亚特兰蒂斯以优质产品实现市场占位,未来发展潜力较大。

三亚亚特兰斯蒂为国内旅游目的地发展的3.0版本。其护城河主要来自四大方面:(1)亚特兰蒂斯本身为全球知名品牌和IP,有较高的国际认可度;(2)“一站式服务”理念更契合未来休闲度假游的发展趋势;(3)由全球知名酒店运营管理集团柯兹纳国际管理;(4)三亚亚特兰蒂斯是公司生态圈的重要一环,与其他产品如Club Med很好实现相互协同和赋能。整体来看,未来仍具备较大成长潜力。

公司旗下优质资产三亚亚特兰蒂斯、Club Med等上半年均取得优异经营成绩,随着延庆等项目的落地,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亲子游和周边游概念。未来丽江和太仓两个大型休闲度假目的地落地,将进一步受益国内高端旅游消费需求的快速崛起。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30、10.11亿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5、11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港元。

复星旅游文化(01992)三亚亚特兰蒂斯国庆表现亮眼,营收+17%,入住率86%

复星旅游文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