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控股:拟溢价近30%私有化,复牌飙涨20%

中航国际控股:拟溢价近30%私有化,复牌飙涨20%
2019年10月03日 17:20 格隆汇

原标题:中航国际控股:拟溢价近30%私有化,复牌飙涨20% 来源:格隆汇

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于10月2日晚间披露,中航国际控股明确计划提出收购全部已发行H股的自愿有条件现金要约。

据悉,此次每股H股要约价为9港元,公司27日公告开启短暂停牌,较9月27日收市价6.97港元溢价约29.12%。H股要约的最高价值(假设H股要约获全面接纳及该公司股本并无变动)约为29.99亿港元,将以现金支付。

此外,中航国际控股及公司的董事会进一步宣布,中航国际、本公司及中航深圳订立合并协议。倘合并事项实施及完成,公司及中航深圳各自将吸收合并。H股要约成为无条件后,公司将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图片来源:wind)

据中航国际控股最新股本结构,目前构成为28.57%的H股、71.43%的非流通股。截至公告日期,公司共拥有11.66亿股已发行股份,其中包括8.33亿股内资股及3.33亿股H股。

中航国际控股方认为,H股要约、除牌及合并事项为独立H股股东提供了一个出售其H股的宝贵机会,除H股的全购要约价较停牌前有29.12%的溢价外,H股要约价亦较直至最后交易日止30个及60个连续交易日于联交所所报每股H股约4.96港元及4.77港元的平均收市价相比约有81.31%及88.63%的溢价。

(图片来源:wind)

重要股东方面,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CK Hutchison HoldingsLimited)今年已经进行了多次减持,共计减持330万股,估算金额1818.4万港元。截至目前,长和持股比例已由年初的16.83%降至12.58%,变动都持股数量变为4192.80万股。

而对于这一消息,市场又是怎么看的呢?短暂停牌后,今日上午9时起中航国际控股恢复了H股交易。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中航国际控股股价跳空高开涨18.36%,盘中急涨逾20%,最高价达到8.43港元。截至收盘,中航国际控成交金额3.74亿港元,收盘价8.34,涨幅达到19.66%。

(图片来源:wind)

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十个交易日中航国际控股股价涨幅达到68.83%,收9根阳线,股价连续攀升,目前总市值达97.26亿。后续行情方面,收盘价距离要约价9港元还有空间,但市场行情是否会延续还待时间检验。

反观中航国际控股此次收购要约公告中对此次事件的官方回复,公告称,H股要约、除牌及合并事项将有利于公司简化公司架构、缩短管理链条、提升运营效益及节省与合规及维持公司上市地位相关的成本。同时,可将中航国际、中航深圳及公司的相关资产及负债全面整合,以于业务中达致协同效应。

而事实上中航国际控股简化公司架构、缩短管理链条的布局早有动作。

9月10日,中航国际控股发布公告称,中航威海船厂股权交易协议中所载的生效条件已全部达成。中航国际控股向招商海工投资转让中航威海船厂69.77%股权及中航威海船厂股东贷款的登记手续已全部完成,招商海工投资也已支付了中航威海船厂出售事项余下70%价款。

除此之外,中航国际控股还于8月27日宣布与招商局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招商工投签订执行协议,以折合人民币约1.63亿元的价格出售中航国际控股持有的中航船舶全部73.87%股份。

而除了船舶业务方面,中航国际控股似乎也有意业务收缩,公司9月4日公告披露,有关由该公司转让中航善达约1.49亿股A股予招商蛇口的登记手续亦已于2019年9月4日按中航善达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完成。中航善达出售事项完成后,中航国际控股将不再持有中航善达的任何股权。据了解,中航善达是一家集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与管理、酒店经营与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公司。

另一点值得关注的是,中航国际控股旗下附属企业深天马A(000050.SZ)的OLED布局。该企业作为全球前三大智能手机面板供应商,很早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且发展快速。据IHS调研最新数据显示, 深天马A2019上半年智能手机LTPS出货量及LCD全面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近期中航国际控股因OLED概念股迎利好,股价表现突出,多次领涨OLED概念股。

中航国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