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将以GDR方式在伦敦上市,新发证券不超现有A股数量10%

中国太保将以GDR方式在伦敦上市,新发证券不超现有A股数量10%
2019年09月23日 19:32 界面

原标题:中国太保将以GDR方式在伦敦上市,新发证券不超现有A股数量10%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苗艺伟

编辑 |

1

“沪伦通”规则下,第二家将在伦敦上市的公司或将花落中国太保。

9月23日,中国太保(601601.SH ; 02601.HK )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审议并通过了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拟面向合格国际投资者等符合相关规定的投资者面向全球范围内进行发售。

中国太保公告显示,公司发行的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GDR)将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 A 股作为基础证券,每份 GDR 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 GDR 与基础证券 A 股股票的转 换率确定,

发行价格方面,将按照 GDR 与 A 股股票转换率计算后的金额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另外本次发行价格将在充分考虑公司现有股东利益、投资者接受能力 以及发行风险等情况下,根据国际惯例和《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等相关监管要求,通过订单需求和簿记建档,根据发行时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确定。

发行时间方面,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状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发行规模方面,本次发行的 GDR 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 6.2867亿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 A 股股份的 10%。

历经四年筹备,今年6月17日,沪伦通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于当日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上批准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双方监管机构将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

华泰证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同日在伦交所挂牌交易,募资总计超16亿美元,成为首家同时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英国伦敦三地上市的公司。

中国太保是由1991年5月13日成立的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保险集团公司,总部设在上海。

2007年12月25日,中国太保率先在上交所上市,随后,2009年12月24日,中国太保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是中国排名第三的保险集团公司。中国太保连续八年入选《财富》世界500 强,2018年位列第220位。

太平洋保险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3543.63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3218.95亿元,同比增长14.3%;集团净利润为180.19亿元,同比增长22.9%。

中国太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