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推进“贴现通”服务 累计贴现逾13亿元

浙商银行推进“贴现通”服务 累计贴现逾13亿元
2019年09月23日 18:0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浙商银行推进“贴现通”服务 累计贴现逾13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年5月27日,上海票据交易所上线“贴现通”业务,这是继票据收益率曲线、票据供应链产品“票付通”之后,票交所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又一创新。作为首批5家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展票据经纪业务试点工作的商业银行之一,浙商银行在“贴现通”上线首日,即成功落地市场首单票据经纪挂牌交易。

“贴现通”通过搭建全国性的贴现服务平台,实现了贴现业务的信息撮合,解决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实际融资难题。以某造纸行业当地龙头企业为例,企业日常采用票据形式与下游经销商结算,年票据结算量约3亿元。因行业特殊性,企业持有大量小银行承兑及小金额票据,在日常资金管理中存在几大痛点:小票难贴、贴现价格贵、操作流程长。

“贴现通”业务上线后,在浙商银行积极介绍和全力服务下,企业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委托浙商银行经纪了12张小面额、小银行承兑的银票,合计金额300万元,且都是久询未贴现的票据。浙商银行通过向全市场挂牌询价,仅用一天就帮企业找到了合适的贴现行,顺利完成贴现融资,且实际贴现利率较委托利率降低了10基点,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截至目前,浙商银行已累计接受企业客户票据经纪委托金额逾20亿元,其中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55%;成功撮合成交金额逾13亿元,其中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60%;经纪签约客户逾400户,其中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占比超过85%。在开展票据经纪服务的过程中,也切实见证了“贴现通”业务解决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的实际成效。

浙商银行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