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300131.SZ)子公司与中国移动签订《手机主芯片合作框架协议》

英唐智控(300131.SZ)子公司与中国移动签订《手机主芯片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9月19日 19:24 格隆汇

原标题:英唐智控(300131.SZ)子公司与中国移动签订《手机主芯片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9月19日丨英唐智控(300131.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唐创泰科技有限公司(“英唐创泰”或“乙方”)于2019年8月16日获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或“甲方”)的供应商资格。近日,英唐创泰与中国移动签订关于MTK主芯片产品采购的《手机主芯片合作框架协议》。

MTK(中国台湾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第四大无晶圆半导体公司,移动通信芯片位居世界第二。MTK所研发的芯片每年驱动超过15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在手机通讯、智能电视、语音助理设备(VAD)、安卓平板电脑、车载电子等智能终端的主控芯片技术在市场上具有明显的领先地位,在手机主控芯片领域仅次于高通公司。

协议显示,该合同为协议双方长期合作的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标的为手机主芯片,框架合同的采购规模上限为800万片。具体每次采购物料品名、编码、规格型号、单位、单价、总金额、付款条件、交货地点等本合同未作约定的事项,以具体的《采购订单》约定为准。

2019年,随着首批5G牌照已经正式发放,5G的商业化进程已经正式开启。根据中国信通院的预测,到2030年,中国5G直接和间接经济产出将分别达6.3万亿元和10.6万亿元;2020-2030年直接产出和在间接产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分别为29%、24%。中国移动作为国内领先的通信运营商,规划了完善的“5G+”计划,通过“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logy生态共建”,来实现“5G+X应用延伸”,以加速推动5G发展。本次公司成为中国移动的供应商及签订协议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供应链,将有望跟随运营商分享5G行业发展红利,同时借此切入中国移动以其庞大通信网络为底层基础的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及生态链系统的布局,迈向万亿级的新兴市场。

中国移动计划大力推动 5G和4G技术共享、资源共享、覆盖协同、业务协同,加快建设覆盖全国、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网络。MTK作为世界领先的移动通信芯片供应商,拥有完善的4G芯片产品布局,5G芯片也在陆续发布并持续发送合作伙伴进行测试。此外,公司还拥有全球三大DRAM产商之一的SKHynix的代理权,以及丰富的移动终端其他主被动元器件的代理产品线。公司将有望依托广泛且稀缺的代理产品线,为运营商在手机、智能硬件、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人工智能、智能电视、无源光纤(PON)等领域提供相关的核心芯片产品的硬件服务及技术支持,分享各领域由4G向5G升级换代的结构性增长红利。

中国移动计划持续推进5G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等新兴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系统创新。云计算行业是公司的优势领域,也是公司近年来增长最快的业务领域。基于核心的代理权资源及强大销售、服务能力,公司覆盖了包括阿里巴巴、中霸集团在内的多个云服务互联网巨头客户。未来公司将有望基于稀缺的代理产品线,为中国移动的AICDE各领域提供核心芯片的硬件服务及技术支持,加快业绩的增长速度。

中国移动将寻求产业合作方,全面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5G新生态,并设立总规模为300亿元的5G联创产业基金,提供产业创新基本支持。基于中国移动的生态共建体系,公司将接触更广泛的5G产业参与者,有助于公司拓宽客户渠道,发掘新的产业发展机遇,并有望通过与相关产业基金的对接,挖掘优质并购标的,完善公司在产业链,特别是IC设计领域的布局。

中国移动积极推进“5G+X”应用延伸,加速推动5G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应用,实现更大的综合效益。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积极寻求与优质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以更好地服务中国移动,为向其应用延伸布局提供一站式产品、技术等综合解决方案奠定基础,并有望借此提高解决方案占收入的比重,提升技术附加值对利润的贡献。

英唐智控 中国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