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若百威成功上市,香港今年IPO排名将排全球第3

毕马威:若百威成功上市,香港今年IPO排名将排全球第3
2019年09月19日 18:12 富途资讯

原标题:毕马威:若百威成功上市,香港今年IPO排名将排全球第3 来源:富途资讯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香港IPO市场今年表现平淡,港交所(00388)今年的全球IPO排名暂降至第四,排在纽约证交所、纳斯达克交易所及上海证交所之后。 毕马威指出若百威亚太(新股编号:1876)若按照预期完成IPO,港交所预计可以反超前上交所,排名全球第3。

截至2019年9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包揽全球IPO集资额排行榜第3至5位,集资总额分别达129亿美元、114亿美元及75亿美元,排名紧次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及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若当前正在招股的百威亚太如期于2019年9月30日上市,并集资46亿美元,届时港交所排名有望升至全球第3位。 香港主板市场在2209年前3季度将预计集资1,243亿港元,上市数目与去年同期持平,均是88家,消费品市场的集资总额将高达400亿港元,领先其他行业。

毕马威今日发表的中国报告亦指出,鉴于现时香港上市申请数目仍然稳健,预计香港IPO市场将在年底前回升。

中小新股IPO活跃申请数量逾200

截至2019年9月13日,香港市场共有超过200份有效上市申请,处于历史高位。 本年度香港的中小型IPO项目较为活跃,主板市场已录得11宗中型IPO,另有超过10家规模相似的企业已递交上市申请,预计今年中型IPO的数量有望超过去年全年的21家。

报告并指,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中国内地A股IPO市场较去年同期相比,取得显著增长,而香港IPO市场则在基建/地产、科技、媒体及电信业(TMT)、医疗保健/生命科学及金融服务等新股支持下保持稳定。

香港仍为新股上市的首选地点之一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主管合伙人刘国贤表示:“中国内地资本市场正积极透过开放IPO市场以提升多元化及竞争力,而香港的市场气氛则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所影响而令部分上市申请人采取较谨慎及观望的态度”。

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但他又指:“香港目前仍为新股上市的首选地点之一,我们注意香港市场已有好转的迹象包括今年前3季度于主板上市的新股数目与去年同期相似,以及7月、8月新增上市申请数量更较去年同期上升近30%。我们认为香港有望在2019年继续蝉联全球集资总额首三甲的地位”。

编辑/Edward 

IPO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