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交所回应316亿英镑收购:将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伦交所回应316亿英镑收购:将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2019年09月11日 19:14 格隆汇

原标题:伦交所回应316亿英镑收购:将考虑港交所的提议 来源:格隆汇

来源:腾讯证券

9月11日,港交所宣布,拟与伦敦交易所合并,总估值316亿英镑,相关代价港交所将以现金和新的融资方式支付。

针对港交所价值316亿英镑的收购要约,伦交所回应称,董事会将考虑该方案,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声明。

伦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发表声明称,注意到香港交易所的声明,并证实港交所已提出了主动、初步且“高度有条件的方案”,以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的全部股本。

LSEG仍然致力于,且继续在8月1日宣布的对Refinitiv的拟议收购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就在几周前,伦交所在规模270亿美元的协议中同意收购数据提供商Refinitiv。

9月11日,港交所宣布,拟与伦敦交易所合并,总估值316亿英镑,相关代价港交所将以现金和新的融资方式支付。

如果并购成功,港交所也将在伦交所挂牌,作为第二上市。相关交易仍待股东大会和监管机构批准。

本次港交所并购伦交所是李小加上任港交所行政总裁以来,第二笔大型的并购。上一次是2012年,港交所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

港交所认为,本次收购伦交所,有助于双方产生协同效应,包括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的跨资产类别金融基础设施集团,连接西方成熟的金融市场及东方新兴的金融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更好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宏观经济境。

同时,也可帮助英国在中国市场国际化和人民币成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进程中捕捉新机遇,巩固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离岸美元及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也有助于强化香港作为连接中国、亚洲与世界的桥梁角色,推动中国内地的资本市场通过有序可 控的渠道继续开放,以及为快速增长的亚洲财富提供投资出路。

伦交所 港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