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00388)拟与伦交所合并 打造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香港交易所(00388)拟与伦交所合并 打造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2019年09月11日 16:47 智通财经

原标题:香港交易所(00388)拟与伦交所合并 打造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来源: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交易所(00388)公布,其已向 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香港交易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香港交易所董事会相信,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建议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公告称,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与香港交易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两者强强联手可以释放独特潜力、发掘商机,推动全球资本和数据流动。此项建议合并不仅有利于提升两者各自的业务、推动跨市场及跨地域的创新,还能向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香港交易所相信该建议交易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尤其是在将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技术引入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及结算平台、增加交叉销售和开拓创新机会以提升主要业务收入、降低香港交易所现有系统及未来投资计划相关的资本开支等方面。作为合并集团的股东,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股东将受益于这些协同效应的实现。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我们相信,香港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使亚洲和欧洲两地规模最大和最举足轻重的两个金融中心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继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进行初步讨论后,我们期待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商讨细节,以体现这宗交易能够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资者和两者业务的最佳利益。”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合并将会为往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两者的业务均拥有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增长往绩。合并后,我们将打通东西两地市场,使我们业务更多元化,能为客户提供更巨大的创新能力、风险管理和交易机遇。合并后的集团将可受惠于具有活力及多变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并同时提升伦敦和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远韧性和重要性。”

根据呈交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董事会有关该建议交易的条款,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东的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 便士现金及 2.495 股新发行的香港交易所股份,较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于 2019 年 9 月 10 日的收市价每股 6804 便士溢价 22.9%。

香港交易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香港交易所的股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第二上市,以显示香港交易所对英国的信心。

伦交所 香港交易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