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优雅兼容,试驾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

运动与优雅兼容,试驾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
2019年09月07日 18:49 雪球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运动与优雅兼容,试驾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 来源:雪球综合

提起雷克萨斯,你会想到那些形容词?是曲线优美?还是工艺精湛无瑕?是可靠?还是舒适?似乎这个品牌只能让我们想到“佛系车主”。而今天的主角是一台能够让我们打破对雷克萨斯以往的认识的车——雷克萨斯IS。它生来为了运动,却骨子里带着家族的优雅血统。它始终不国产,不加长,不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争个输赢,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优雅姿态,等待着真正懂它的车主。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车是,雷克萨斯IS300 F SPORT版本,我觉得这台F SPORT版本才是雷克萨斯IS最具有代表性的版本,尽管F SPORT版本在动力上没有变化,只是加持了运动套件,但光从外观上来看就感觉这台车比其它版本高出了好几十匹马力。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我们这台F SPORT版本是怎样凭借外形就给人如此的感受的。

优雅中带着杀气

车头造型延续了雷克萨斯的经典的纺锤格栅造型,而我们这台F SPORT版本与普通版本不同在中网处采用了熏黑的蜂窝式中网,两边搭配了矩阵式LED灯组,在LED大灯下,是一个硕大的“耐克标”形状的日间行车灯,在点亮时就像一对凶狠的獠牙,让原本就很运动的造型又添加了一份凶狠。

而它的车侧又向我们展现了它优雅的一面,最亮眼的地方当属它那从侧裙开始向后上扬的线条,与尾灯的夹角连成一线,让整个车看起来营造出一种前低后高的俯冲感,用一条优雅的线条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风格。此前提到了雷克萨斯IS始终坚持不加车身尺寸,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80mm/1810mm/1430mm,轴距为2800mm,这个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标轴宝马3系还要短一些,在车身的离地间隙也比运动的标杆宝马3系还要低一些。

轮圈采用了17英寸的双五辐轮圈,并经过了亚光钛银色处理,轮胎规格采用了225/45 R17,虽然我们这台是F SPORT车型,但在这一点上与其它车型完全相同,个人感觉在轮胎配置上有些对不起自己F SPORT的标志。不过还好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后期可以自行升级。

车尾部分,有一种想内收的感觉,干练的线条加上向内收的设计,再搭配上底部黑色的后包围,让尾部看起来十分紧致,排气则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形式。

内饰精致,用料讲究,但科技感欠缺

内饰整体感觉中规中矩,雷克萨斯家族化元素随处可见,中控钟表,挡板造型,亚光金属件,空调出风口都是雷克萨斯一贯的设计风格,用料也一样是继承了雷克萨斯一贯品质,在用料达到了上乘水平。

方向盘采用了白色缝线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握在手里的感觉相当不错并且带有四向电动调节和换挡拨片,在方向盘的后面,是一个单圈式液晶仪表,造型非常独特,因为它本是全液晶仪表,我们看到的这个银环是一个实体装饰,它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操纵圆环左右移动,设计非常独特。比起仪表盘,它的中控屏幕就显得不是那么的出色了,屏幕尺寸较小并且车技系统较为老旧,并且不支持CarPlay功能,希望在下一代上能够有所改进。

舒适与运动并存

雷克萨斯为IS配备了发动机代号为8AR-FTS,其稳定性和耐用性都相当优秀可靠,其最大功率高达245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与德系豪华品牌BBA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数据上看起来不相上下,变速箱方面搭配了8AT变速箱。

245马力的2.0T发动机搭载在一台后驱的日系小车上,车一定慢不了,当我踩下油门踏板的时候发现它的加速是非常线性的,即便是调到运动模式也是一样,几乎不会感受到变速箱的存在,当你狠踩一脚油门,声浪是有的,推背感也是有的,但这些都很温柔。

在坐在车中行驶时,你会感觉底盘真的很低,如果不是很平坦的公路你需要小心翼翼的驾驶,否则很容易拖底,悬架韧性十足,快速入弯时,信心十足。但如果行驶粗糙路面时,微弱的颠簸又会被它处理的很好,也就是它舒适的一面。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我感觉是偏重的,但我十分享受这种偏重的转向力度,在城市中穿梭时不用因为方向盘过于轻盈而发慌,如果满分为100分,加速感受是80分的话,操控感受在我这里可以打到95分。只要路够宽敞,关掉ESP就可以做到想漂移就漂移。最后还有一点就是它的静谧性也如其它雷克萨斯一样,隔音做的非常好,只要关上车门,就像是与世隔绝了一样。

目前我们这款雷克萨斯IS 300 F SPORT官方售价为33.80万元,以北京为例它的售价并没有太大幅度的优惠,一直保持着自己优雅的高姿态,所以这么看来它在性价比上并没有什么优势,但也正因如此成为了一辆很小众的运动轿跑,有着在人群中足够招摇的能力。我相信凭借雷克萨斯IS的调性,足够漂亮的外观和它的带给驾驶者独特的驾驶乐趣,还是会有真正懂它的人来选择它。

雷克萨斯IS 雷克萨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