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银行料全年贷款低单位数增

大新银行料全年贷款低单位数增
2019年08月29日 06:42 文汇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大新银行料全年贷款低单位数增 来源:文汇网

■王祖兴(左三)称,未来会研究推出针对中小企的措施。左一为王伯凌。左二为大新金融及大新银行董事总经理黄汉兴。

大新银行(2356)昨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多赚0.6%至13.5亿元,不过扣除减值亏损前的营运溢利按年跌19.4%至12.89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96元,按年持平,派中期息13仙。大新银行董事总经理王祖兴昨表示,上半年该行贷款增长约3%,料全年贷款增长维持低单位数水平,暂未见贷款质素出现恶化迹象,未来会研究推出针对中小企的措施。

净息差收窄中期多赚0.6%

大新银行上半年营运收入按年跌7.6%至26.6亿元,其中净利息收入按年跌3.5%至20.4亿元,期内净息差收窄19个基点至1.9%;净服务费及佣金收入按年跌6.6%至5.8亿元。而至6月底止,该行净减值支出9,100万元,较去年同期3,800万元大幅增加。截至6月底,该行普通股权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及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分别为13.3%及13.9%,均较去年底减少0.2个百分点。

对前景审慎暂无意裁员

王祖兴表示,上半年港、澳及内地核心市场市况均转弱,全球经济展望更为不明朗,预期在经济放缓及其他不确定性下,部分贸易及工业界客户的业务将放缓,加上本港近期事件亦可能导致下半年本地经济前景更疲弱,该行对下半年前景更加审慎,但相信银行业务仍可保持平稳,暂无裁员计划。

该行上半年净息差收窄19个基点至1.9%。王祖兴解释,净息差收窄主因期内争取存款,导致资金成本上升,加上优质贷款竞争激烈所致,若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减息,料将对净息差带来挑战,不过该行亦会视乎情况调整存贷结构,以减轻资金成本压力。大新金融执行董事王伯凌预期,该行下半年净息差与上半年大致相若。

正研推措施支援中小企

对于有银行公布一系列措施支援本港中小企,王祖兴表示,该行过去70多年一直支持中小企,未曾出现过「落雨收遮」情况,正研究推出针对中小企的措施。王伯凌补充,近日本地社会事件对零售及餐饮行业打击较大,而大新银行的企业客户大多来自製造及贸易行业,相对不受本地因素影响,整体贷款质素未有转差迹象。

大新金融中期盈利增7%

另外,大新金融(0440)上半年多赚7%至11.14亿元,每股盈利3.41元,派中期股息0.39元。期内营运收入按年跌2.7%至29.8亿元,其中净利息收入按年跌3.53%至20.67亿元,净服务费及佣金收入按年跌6.56%至5.71亿元。

大新金融和大新银行昨齐齐中午放榜,分别收报29.7元及11.48元,分别升0.68%及跌0.35%。

大新银行 大新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