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20年巡礼,以先见把握机遇,以稳健创造价值

国泰君安20年巡礼,以先见把握机遇,以稳健创造价值
2019年08月23日 10:03 聚煤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泰君安20年巡礼,以先见把握机遇,以稳健创造价值 来源:聚煤网

站在更高的起点回望,历史的峰峦愈加清晰,奋斗的价值也显得尤为珍贵。20年里, 国泰君安 历经风雨、锐意进取,一路成长为强大的证券行业领导者,时间年轮呈现的是一幅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那是艰苦创业的累累硕果,是坚如磐石的合规风控,是源源不断的变革创新,是百折不移的战略定力,是根植于心的价值信仰,是金融报国的崇高理想。以先见把握机遇,以稳健创造价值。

风雨兼程成就瞩目,1990年初冬,浦江西岸,初生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了中国资本市场起步的第一记锣声。29年风雨兼程,如今的中国证券市场,规模已经雄居全球第二。在改革开放中应运而生的国泰君安,也一路跨越了市场周期的跌宕起伏,稳健成长为行业龙头券商。

日前,国泰君安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0.95亿元,净利润50.2亿,扣非净利润同比大增47.17%。20年来,国泰君安的盈利能力长期保持着行业领先地位:截止2018年末,国泰君安的净利润连续12年位居行业前三,营业收入连续8年位居行业前三。

在长期经营实践中,国泰君安基于客户需求,形成了全面均衡的业务体系,主营业务均稳居行业前列。截至2018年末:公司在机构金融业务方面,股权融资排名行业第三、公募托管规模排名行业第一;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行业第一、APP活跃用户数行业第二;投资管理方面,资产管理业务受托资金及月均主动资产管理规模均排名行业第二;国际业务方面,国泰君安国际主要经营指标继续排名香港中资券商前列。

国泰君安创新驱动,洞察先机服务实体经济。2018年底,国泰君安相继完成上交所和深交所首单信用保护合约交易、银行间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合约类交易,成为中国市场首家完成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的证券公司。到2019年7月,国泰君安在交易所市场和银行间市场已完成23笔信用衍生品业务,合计促进债券发行规模已超过100亿元。

国泰君安的探索,让信用衍生品这项创新业务,快速成为助力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有生力量。这正是20年国泰君安业务创新的真实写照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行业首家和首批。业务创新转型的背后则是高效的技术创新。在金融科技日益成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重要动力的今天,数字化国泰君安、智能化国泰君安已经成为国泰君安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柱。

国泰君安公司从线上着力打造一站式、全业务的智能触点君弘APP,持续推出系列智能化产品和服务,2018年底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用户活跃率排名稳居券商第二;公司打造了高科技服务平台道合APP和Matrix系统,为企业机构客户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公司构建了全场景、伴随式的智能化在线服务平台君弘灵犀,实现用户投资生命周期20多种场景的智能问答服务全覆盖;公司在线下网点大量推广VTM智能柜员机,领先行业完成了VTM的全国性部署。

持之以恒打造品牌。在中国证监会近期公布的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国泰君安再次获得A类AA级评级,成为国内前五大券商中唯一连续12年获得这一当前最高评级的机构。跨越从综合治理、规范发展、创新发展到全面从严监管的行业发展不同阶段,经历分类监管规则从试行、正式实施到两次修订的变化,最终获此殊荣,成为了国泰君安20年来践行风控为本、稳中求进发展理念的最佳注解。其背后,则是公司对合规风控体系坚持不懈的精心打磨。国泰君安将合规风控能力视为公司首要核心竞争力,持续投入资源,从文化建设、治理架构、管理机制、基础设置等多个方面,建立起全面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运用先进风险管理手段与科技优势,前瞻性把握整体风险。

国泰君安保持定力、追求卓越。国泰君安20年发展史,是一部公司战略规划不断演进的编年史。从合并设立至今,国泰君安已连续制定六期战略规划。凭借对市场、行业以及公司本身发展趋势的精准洞察确立战略举措与目标,凭借坚定的战略定力和强大的执行力不断攻克战略目标,成为了国泰君安20年发荣滋长的重要法宝。在刚刚完成的2016年至2018年战略规划期,随着打造本土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战略目标的实现,国泰君安综合实力跃居并保持行业前二。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投资银行构筑了坚实的资本基础、文化基础和战略基础,并打造了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机构客户服务体系、矩阵式管理、数字化国泰君安等一系列内生性发展机制基础。站在向更高阶段发展的坚实基础上,20岁的国泰君安再次凭临新一期战略规划的起跑线。今年3月,国泰君安董事会通过了公司《2019-2021年战略发展规划纲要》。

未来新三年的规划中,国泰君安强化金融报国的责任担当,强化创建一流、追求卓越的公司精神,进一步坚持合规稳健经营和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出了按更高标准、更深内涵继续打造本土全面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战略目标。在新的规划期内,国泰君安将继续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打造卓越核心能力的策略主线,全方位打造卓越的集团核心能力,全面发挥零售客户服务和企业机构客户服务两大战略体系的集群效能。实现财富管理、买方生态、国际化三大战略引擎强力拉动,推进投行、大资管、交易和信用四类业务转型升级,强化合规风险管理、科技、研究、人力资源、资产负债管理五大战略支柱的支持赋能。

在国泰君安人眼中,凝聚共识筑造长青基业。20年来,国泰君安能够始终站在行业前列,源自国泰君安人打造百年企业、成为伟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雄心壮志。这样的初心和愿景,已经融入了国泰君安人的文化基因。2016年初,在国泰君安成功实现A股上市后,经过深入调研和全体国泰君安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公司提炼形成了最 新文化 理念体系《国泰君安共识》,确立了国泰君安的价值导向,明晰了公司使命、愿景、公司精神、核心价值观、公司理念、口号。

回顾20年发展成果,国泰君安有着自身鲜明的认知,国家强盛,才有金融的强盛,实体经济繁荣,才有金融的繁荣,国泰君安的发展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金融报国,是国泰君安人的价值取向,是责任与使命,也是崇高理想之所在。国泰君安积极践行金融报国,服务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努力实现与国家发展共成长。

作为证券行业排头兵,国泰君安人追逐金融报国理想的征程依然任重道远,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承担更多改革发展任务,服务实体经济,守护社会财富,为助力中国经济结构改革转型做出更多贡献。步入新时代的国泰君安,正在朝着更加广阔的未来,蹄疾步稳向前行。

国泰君安 机构客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