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华润啤酒中期业绩靓丽 目标40.1港元

国泰君安国际:华润啤酒中期业绩靓丽 目标40.1港元
2019年08月19日 19:0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国泰君安国际:华润啤酒中期业绩靓丽 目标40.1港元 来源:新浪财经

华润啤酒2019年中期实现营业额188.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2%;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上升24.1%;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0.58元,去年同期为0.40元;拟派中期股息0.12港元。

产品结构升级带动收入上升

量价齐升带动营业额增长,啤酒销量同比上升2.6%至63.75亿升,较同行业水平佳,平均销售价格上升4.5%,中高档产品占比提升驱使平均销售价格上升。受益于品牌重塑战略,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加上收购喜力中国后的贡献,中高档啤酒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7.0%。4月新推出的中高端产品马尔斯绿啤酒销售进展不错,进一步拓展了中高端产品线。

利润率持续改善

虽然销售成本有所上涨,主要由于部分原材料成本上涨及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但整体毛利同比增长12.7%,毛利率提升1.8%至37.8%。销售及分销费用同比上升13.3%,受加大广告费用及收购喜力中国的影响。一般及行政费用同比下跌4.3%,受员工补偿及安置费用、去年同期一次性计提年金费用、员工成本减少和减值下降的影响。期内,推行产能优化及组织再造产生的员工补偿及安置费用约3.48亿元。固定资产和存货减值共录得2.26亿元,其中关闭1间啤酒厂,收购喜力中国后新增3间啤酒厂,共营运80间啤酒厂,年产能约216亿升。

收购喜力中国进展及展望

管理层称4月完成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后,5-7月整合较为顺利,喜力通过交叉销售在全国各个地区上市,未来将加快对喜力的整合。今年是喜力的整合年,引进喜力的一系列品牌后,喜力将在12-15块的价格细分。与雪花中高端4大主力产品一致,喜力的主力产品也有4个,将会依次上市。另外,公司下半年没有提价计划,将以中高端带动整体啤酒均价的上市,雪花啤酒同时会通过关厂、人员优化,中高端增长、最优采购价格等应对成本压力持续增加。

估值

根据彭博,8月16日收市价为39.2港元,对应19/20年预期市盈率分别为55.1倍/38.8倍,EV/EBITDA为24.7倍/18.9倍。目前市场平均目标价为40.1港元。

华润啤酒 国泰君安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