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丨8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夜读丨8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2019年08月17日 21:26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夜读丨8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来源:新京报

夜读丨8月17日,这些消费新闻别错过

◆ 消费

最高法判加多宝禁用“销量领先广告”

8月16日,广药集团与加多宝分别发布公告显示,最高人民法院判决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中国每卖10罐凉茶 7罐加多宝”广告词、销毁印有“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加多宝”广告词的产品包装,并赔偿广药集团100万元。

而对于加多宝的“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原来的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凉茶了”改名广告,最高法终审判决其属于向消费者告知基本事实,不构成虚假宣传。

“生物重生”自然艺术展在北京富力广场举行

来自美国的艺术品牌Christopher Marley用天马行空的想像力,改变了人们对于昆虫的刻板印象。Christopher Marley是艺术家Christopher Marley的同名品牌,创立于20世纪末,一直致力于制作珍稀昆虫与动物标本。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Christopher Marley的一百幅自然艺术品,其中包括费洛蒙、海洋、拓新三大系列。Christopher Marley希望通过他的作品,将这些本应令人感到恐惧的昆虫、蛇、鲨鱼等生物,以一种独特的自然艺术形式呈现给公众。据了解,此次展览在北京富力广场一层中庭进行,时间截止到2019年9月1日。

图/北京富力广场官方微信公众号截图

◆出行

京城东北部百万平米黑桥公园开园

位于北京城东北方向、总面积138公顷的黑桥公园,今天正式开园。黑桥公园位于朝阳区崔各庄乡东北部,总面积138万平方米,是一座将环保理念贯彻到底的绿地公园。

黑桥公园项目绿地面积达96万平方米,未来将新植4.76万株乔木、4.76万株灌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建设一所居民喜欢的健身休闲娱乐公园,黑桥公园设置了滨水区、生态保育区、林地体验区、耕读文化体验区、健身运动区、儿童活动区六个不同的功能区,以满足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

市民在园内景观台游玩。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泰国计划对中印实施免签 拟今年11月1日生效

据泰国《曼谷邮报》14日报道,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计划对中印游客提供15天的免签待遇。该方案正寻求泰国内阁批准。该部部长皮帕表示,一旦获批,免签政策将从今年11月1日生效,持续至明年10月31日。泰国总理巴育同意该倡议,并认为就促进旅游业而言,免签项目将比免除落地签费用更有效。

全国首个全线5G公交上线深圳

日前,深圳巴士集团正式宣布投入50辆5G智慧公交,带来了“全国首个全线5G”智慧公交车队与5G公交场站。5G智慧公交车队包括10路、14路两条公交线路,运营车辆50台,覆盖日均1.2万乘客。

据悉,智慧公交车使用联通5G网络,车上搭载首款商用5G终端—华为5G CPE,室内峰值下载速度可达1.5Gbps。乘客搭乘公交车时,可以用手机等普通终端通过云管理AP和CPE接入5G网络。

◆文化

武汉4家公共文化场馆试点开启“博物馆奇妙夜”

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消息,从 8月17日至10月31日,武汉科技馆、武汉美术馆、江汉关博物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4家公共文化场馆,将在每周六、周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法定节日,延长开放至21时。武汉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夜间试点开放部分公共文化场馆,旨在为武汉市民和游客提供差异化、多元化的文化夜生活,打造城市特色品牌。

◆汽车

北汽新能源将在北京投入2000余辆换电出租车

8月16日,在北汽新能源换电出租车交车仪式上,北汽新能源向出租车公司交付了800辆北汽新能源换电出租车,到8月底共将交付2000余辆。对此,北京出租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王建华表示,北汽新能源的换电车型将有利于推动北京出租车行业转型升级。

新京报记者 张洁

编辑 李扬 校对 李世辉

智慧公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