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由现金流看中国建材

从自由现金流看中国建材
2019年08月17日 18:27 大道至简顺势而成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从自由现金流看中国建材 来源:大道至简顺势而成

前文已经探讨了自由现金流对公司的意义。

也分析了如何从自由现金流中发现爆雷股的方法,这次我想再用自由现金流来分析一下未来的大牛股!

先用最好的照妖镜 - 自由现金流 来分别照照海螺水泥和中国建材这两间水泥行业的巨头公司。

海螺水泥的自由现金流量杠杠的,十年自由现金流净额:1445.98亿!

公司2018年自由现金流净额:325.48亿,净利润:298.58亿,目前总市值:2334亿.

再来照照中国建材这家企业:

中国建材的前十年的现金流总共:负320.26亿,这也与中国建材的发展历程相符.

因为中国建材是一路从无到有,从并购重组上千家全国各地的大大小小水泥厂来的,因此前十年的资本开支一直较多,净利润一直较少.

从2016年开始,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已经转正,2018年的自由现金流甚至达到了与海螺接近的水平:

2018年 海螺自由现金流:325.48亿.

2018年 建材自由现金流:322.41亿.

只相差:3.07亿,差距不到1%.

十年,对企业来说已经是一个足以反映经营周期的时间段了。

十年了,中国建材的所有基础已经打好了,按行业形势及公司情况预测,2019年全年中国建材的经营现金流将达到600亿左右,自由现金流400到450亿左右.

这样,中国建材的总自由现金流将于2019年一举转正,并录得100亿左右的正额.

竹子的生长速度

当毛竹还在笋期的时候,遇到雨就生长,但是等到长成成竹时,就有三、五年不长了。三、五年之后,竹子会突然发力,以惊人的速度生长,其成长速度大约每天两英尺。在夜深人静时,人还会听到竹子拔节的声音。

竹子之所以有三、五年不长,是因为那几年间,它的根部在地下发疯似的疯长--长得既深且广。“深”指往地的深处长。如果遇到石头,竹根还可以不可思议地穿入坚如钢铁的石体,并在生长和壮大时常常把石头从中挣裂。“广”指竹根的根系最长可以铺几里,在方圆几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竹子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取自己需要的营养和雨水。无论在山上还是其它地方,我们很少看到竹子有枯死的,原因就在这里。

中国建材 在宋志平董事长的带领下, 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已将根基扎得深深的,宽宽广广的!

从2017年开始,已经到了突然发力,以惊人的速度成长的时候了!

让我们试目以待未来几年中国建材的自由现金流的惊人表现吧.

$海螺水泥(SH600585)$

$中国建材(03323)$

$沪深300(SH00030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