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更新招股书,坚持港交所上市

复宏汉霖更新招股书,坚持港交所上市
2019年07月07日 18:33 医谷

原标题:复宏汉霖更新招股书,坚持港交所上市 来源:医谷

  医谷微信号:yigoonet

  7月6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建议分拆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继续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复宏汉霖H股股份的建议发售规模将不超过经扩大复宏汉霖总股本的15%,另亦建议承销商将获授不超过初步将予发售的复宏汉霖H股股份数目的15%的超额配股权。建议分拆及上市后,复宏汉霖将继续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此前,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公司于2018年12月递交的上市申请资料,但根据之后港交所披露信息,其已处于失效状态。因此复宏汉霖如重启上市流程,需要重新递交更新后的招股书。此次公告表明,复宏汉霖继续坚持港交所H股上市的规划。此次公告称2019年7月5日,复宏汉霖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呈交经更新的上市申请(A1表格)。复宏汉霖招股章程的部分资料被遮盖的经更新的申请版本自2019年7月5日起可于香港联交所网站查阅及下载。申请版本载有(其中包括)关于复宏汉霖的若干业务及财务资料。

根据公开信息,复宏汉霖成立于2010年2月,位于张江科学城,主要从事单克隆抗体药物的研发,包括单抗类似药、生物改良药、创新型单抗以及抗体偶联药物等。

2019年2月22日,复宏汉霖自主研发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汉利康(HLX01)获得国家药监局上市注册申请批准,是国内获批的首款生物类似药,应用范围涵盖原研利妥昔单抗在中国的所有适应症。2019年5月11日,该药被正式纳入上海市医保。

  此外,目前复宏汉霖在研的主要药物还包括HLX03(阿达木单抗注射液), HLX02(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等。其中阿达木单抗注射液于2019年1月获国家药监局新药上市申请受理,并被纳入优先审评程序。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相继在中国大陆、乌克兰、欧盟波兰和菲律宾全面启动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成为国内首个开展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研究的生物类似药,于2019年4月获国家药监局新药上市申请受理。

  文 | 医谷

港交所 香港联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中微公司 688012 --
  • 07-10 福光股份 688010 --
  • 07-10 新光光电 688011 --
  • 07-09 宏和科技 603256 4.43
  • 07-08 澜起科技 688008 2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