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券商股集体疲软 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压力

秦洪:券商股集体疲软 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压力
2019年06月26日 17:30 澎湃新闻

  摘要[秦洪:券商股集体疲软 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压力]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缓缓走高并企稳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因券商股的分化而有所疲软,创业板指却渐趋强硬,硬科技股有所表现。看来,虽然上攻半年线的目标暂未实现,但攻击且收复半年线的方向仍然清晰可见。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后缓缓走高并企稳的态势。其中,上证综指因券商股的分化而有所疲软,创业板指却渐趋强硬,硬科技股有所表现。看来,虽然上攻半年线的目标暂未实现,但攻击且收复半年线的方向仍然清晰可见。

券商股突现疲软

对于一直关注A股市场走势的市场参与者来说,券商股的一举一动往往会牵动着他们的神经,不仅因为券商股是去年以来的核心主线,并且还在于券商股在近期还被赋予新的角色,具有较强的方向指引作用。因此,周三券商股的分化让他们想起了今年3月、4月份围绕券商股之间的信息。

今年年初,券商股一路高歌,跻身A股市场的核心主线。但是,随着市场人气的亢奋,沪深两市的成交金额突破1万亿元,两融余额迅速井喷,市场过热的声音开始响起来,随后就出现了上市券商股的研究所相关研究人员出具了对其他上市券商的卖出评级,如此就引起了敏感资金的警惕。随后,券商股冲顶,上证综指在随后的4月份见顶,5月份加速下跌。

因此,当中信证券拟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的信息公布后,市场敏感资金再度敏感起来,券商股在周三出现了集体疲软走势,前期领涨的次新券商股更是冲击跌停板,进而对整个A股市场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当前A股市场的氛围并不亢奋,减持之事不能被视为窗口指导,只是相关券商基于A股、H股以及业务整合的自身因素。并且,此次大市值券商股,也就是近期的头部券商股,他们又有了新的身份,成为向非银机构注入流动性的中介,从而兼具了部分银行业务功能。如此就意味着头部券商股的估值坐标需要重估,需要予以高估值溢价。也就是说,此时的头部券商股,不仅仅股价低于年初,并且还因为拥有了新的身份,拥有了新的溢价标签,所以,周三的调整只是突发信息的干扰,并不会改变头部券商股进一步攻击前行的步伐。

短线走势仍可期

正因为如此,短线A股市场走势仍可期待。这其实在周三的盘面中也有所体现,因为如此信息冲击力,也就影响了A股市场的开盘节点。随后,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均节节盘升。头部券商股的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股价也随之企稳,这说明将清仓式减持信息当作是自身因素的观点渐占上风。所以,券商股在周四的走势有望渐趋活跃,再度成为A股市场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外围信息也渐趋乐观,有利于缓解A股市场参与者对科技股的担忧,这也是周三科技股开始渐趋活跃的诱因之一。

  另外,创新药产业链龙头之一的泰格医药公布2019年半年报优异业绩预告,激发了整个创新药产业链的强势行情,昭衍新药、泰格医药冲击涨停板,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等个股紧随其后,意味着医药股仍有可挖掘的品种,也说明半年报业绩浪已拉开序幕,从而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新主线。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走势渐趋强硬,不排除上证综指迅速攻占半年线的可能性。在操作中,可以相对积极一些,积极跟踪券商股、食品饮料股、创新药产业链个股、硬科技概念股、自主可控产业链的头部股。

(责任编辑:DF381)

券商股 秦洪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