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钱!中国金茂拟转让子公司北京昊远置业34%股权

1元钱!中国金茂拟转让子公司北京昊远置业34%股权
2019年06月26日 18:11 AI财经社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6月26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披露了关于“北京昊远置业有限公司34%股权”的产权转让事宜。文件显示,此次标的的转让方是天津北方博茂置业有限公司,由中国金茂控股,转让底价0.0001万元(即1元人民币)。

北京昊远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属于国有控股企业。该公司的股权结构是:天津北方博茂置业有限公司持股34%,北京隽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路劲地产控股企业)持股33%,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中铁控股企业)持股33%。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0月,“金茂+中铁+路劲”联合体以37亿元总价,竞得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河西区X89R2地块,溢价率17.46%,成交楼面价32938元\/㎡。随后,三家企业共同成立了北京昊远置业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开发工作。据媒体报道,该宗地目前项目案名确定为“西派公馆”。

对于1元钱的交易底价,一位有国企背景的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AI财经社,这应该是企业联合拿地后,因其中一家考虑到拿地价格过高,超出预算或者是超出预期利润,选择退出。“然后股权会被另外两家的其中一家收购,(1元钱)只是走个合法手续而已。”

5月27日,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披露了中国金茂的两宗股权转让项目。其中一个是北京昊远置业34%股权,另一个则是拟转让天津北方泽茂企业管理100%股权。但截止目前,后者尚未披露转让价格。

  中国金茂早前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采访时表示:“综合考虑项目合作谈判等各方面情况,公司经内部决策行使退出权,并采取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出让持有项目公司股权,程序符合公司内部要求及规定,且符合国资监管程序及相关法律。”(文 | AI财经社 田晏林 编辑 |鹿鸣)

中国金茂 路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