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上市公司续聘德勤一月后反悔改聘普华永道!

突发!上市公司续聘德勤一月后反悔改聘普华永道!
2019年06月26日 18:42 IPO头条

  来源:四大新鲜事儿整理自上市公司公告,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滨海投资(2886.HK)宣布要更换其核数师了。事实上,在2019年5月10日,该公司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决通过议续聘德勤为其2019年度核数师,在此之前德勤已经连续4年担任其核数师。

然鹅,刚刚过去了45天,2019年6月24日,滨海投资却发布公告要更换核数师,公告声称,为提升本公司核数师的独立性及促进本公司企业管治的进一步发展,董事会认为聘请执业会计师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罗兵咸永道」)为本公司核数师符合本公司及其股东的最佳利益。事实上,这是罗兵咸永道再次被委任该公司核数师。在此之前,罗兵咸永道曾在2004年至2014年连续担任该公司核数师长达11年之久。

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于2019年7月1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更换核数师议案:

为何滨海投资在股东大会已经投票通过续聘德勤为核数师之后45天突然反悔改聘罗兵咸永道了呢?这种现象在“四大”的上市公司客户中实为罕见。或许只有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和上市公司清楚个中缘由。

德勤 普华永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