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2019年将建设超5万个5G基站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2019年将建设超5万个5G基站
2019年06月25日 17:56 新京报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 图片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许诺)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6月25日的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0年,中国移动将在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杨杰表示,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数量占全国一半以上,能够实现快速网络部署。且中国移动拥有2.6GHz和4.9GHz两个频率,能够低成本高效建网。

杨杰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移动5G+计划将通过5G+4G协同发展,5G+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融合创新,以及5G+Ecology生态共建,最终实现5G+X应用延展。他表示,要使5G真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

在发布会之前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移动5G测试统一套餐曝光,套餐供中国移动5G友好客户测试使用,包含每月200G流量,1000分钟语音,100条短信。

6月6日,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一道,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5G业务经营许可,正式宣告了国内移动通信5G时代的到来。

新京报记者 陈维城 实习生许诺 编辑 程波 校对 郭利

杨杰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