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成功晋级千亿阵营之上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中国金茂:成功晋级千亿阵营之上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2019年06月25日 12:35 和讯

  6月19日晚间,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0817.HK)发布2018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根据报告,2018年,中国金茂秉承“科学至上”核心价值理念,持续探索以智慧科技为引领,以绿色健康为特色的城市运营之道,兼顾经济、环境和社会等综合价值,在晋级千亿、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保障的同时,也为城市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

科学至上,赋能城市未来

  科学技术是推动社会进步、促进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持续巩固城市运营战略的同时,中国金茂一直坚持以“科学至上”为核心价值理念,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探索,努力为城市发展和人居生活赋予一个绿色、智慧、美好的未来。

2018年,中国金茂重点拓展区域综合能源和北方清洁供热项目,截至2018年底,已投资、建设、运营城市或区域级能源站项目35个,累计在建及运营能源站项目供能面积达 2300万平方米,将为100余万用能者提供清洁、稳定的能源服务,预计每年减排二氧化碳达10万吨。围绕冷、热、电等用户需求。

  通过类似上述项目的实施,中国金茂积极推进实施城市楼宇智慧储能、热电厂储能调峰供热、煤改电等清洁供热系统项目,为提供城市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和全流程服务,最终从根本上重塑城市用能方式,赋能城市未来。

  在“科学至上”理念的指引下,中国金茂持续引领产品研发和升级。为了将科技智慧与绿色生态理念融于生活,为城市人居提供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空间,推动城市焕新,中国金茂积极开展产品研发,聚焦智慧能源、健康人居、智能化等既定领域。2018年,中国金茂发布了金茂府2.0,在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方面进行重大升级,实现金茂府从科技住宅向智慧住宅的跨越。

(金茂府2.0发布会)

夯实绿色战略,年度摘得绿色建筑认证标识30项

2018年,中国金茂还继续坚持生态城市、生命建筑、“零碳”运营三大方向的“臻绿品质”战略布局,以提升人居品质、推动行业及城市绿色转型发展。

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金茂获得国内外各项绿色建筑认证标识30项,其中国家绿色建筑标识12项、BREEAM 认证12项、LEED 认证2项、WELL预认证3项、健康建筑2星1项;已满足绿色标识设计要求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共计1120.25万平方米。

截至 2018年,中国金茂已累计获得国内外各项绿色建筑认证标识140项,预计每年建筑物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减排量总量超过30万吨。

不仅如此,中国金茂还充分关注国内外绿色建筑、建筑节能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积极参与相关会议交流活动,推动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并在第二十四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碳市场边会上,作为唯一应邀出席发言的企业代表分享“金茂式”的减排经验。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中国金茂大力倡导绿色公益,持续组织“绿跑中国”等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公众提升环保意识。

(图为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中国角发言)

品质升级提高客户满意度,多元合作助力城市运营

2018年,中国金茂以创新升级为驱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从绿色健康和智慧科技两个维度,持续优化创新科技系统,推动金茂府2.0产品迭代升级;在建造过程中通过采用“四新技术”,加强对工程质量管理各环节把控,实测实量成绩稳居行业标杆梯队;并以“金茂荟”平台为依托,不断完善客户服务管理体系。

报告数据显示:中国金茂整体客户满意度已连续六年提升,达到行业优秀水平。其中,住宅客户满意度达86%,写字楼客户满意度高达99%,开发板块投诉关闭率99.87%,多项指标位居行业领先水准。

2018年,中国金茂深入推进多元合作,促进资源共享,推动城市“大科技、大文化、大健康”建设。据了解,2018年中国金茂推动了309家战略合作资源签约,新增26个城市运营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签署,有效推动多个城市运营项目成果落地。

此外,中国金茂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不断完善公益管理机制,推进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探索党建 + 公益模式。2018年,中国金茂通过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形式,开展公益活动60次,累计公益投入2797万元。(责任编辑:徐帅 )

中国金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