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01727)把握建筑机遇

河北建设(01727)把握建筑机遇
2019年06月24日 16:53 招银国际

  概要。河北建设在4月30日宣布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议案。2019年5月17日,公司宣布与关联方订立股权置换和转让协议。公司将出售其房地产业务并收购园林工程业务。我们认为该交易短期对利润率造成影响,但长期将有助缓解房地产市场带来的业务波动,同时也为A股发行做好准备。

  拟开始筹划A股发行方案。4月30日,河北建设宣布筹划A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河北建设为H股结构,其H股占总股本26.2%。A股发行计划仍处于初步阶段。虽然剥离房地产业务后将增加其发行A股机会,但当中仍存在不确定性,而且需时较久。我们对其A股发行计划持谨慎乐观态度。

  股权置换和转让。2019年5月17日,河北建设宣布与关联方签订股权置换和转让协议。完成股权置换和转让协议后,本公司将出售其房地产业务并收购园林工程业务(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相信该交易将有助加强其核心建筑业务,并抓住京津冀的机遇。我们认为,由于房地产发展业务与建筑业务的利润率差距甚大(约25%与5%毛利率之差),剥离房地产业务可能在短期内对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但房地产业务并非公司主业,规模较小且收入波动较大,从长远看,剥离该业务可以缓解房地产市场带来的整体业务波动。房地产业务收入从2017年到2018年下跌34%,2018年更录得负利润。更重要的是,出售房地产业务有助A股发行计划。

  关于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绿化苗木研发与种植、园林工程规划设计与施工、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以及城市园林绿化养护运营。根据公告,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于2017\/18财年分别录得净利润5,500万及3,600万元(人民币,下同),截至2018年12月31日持有29.43亿元合约。利润下跌主要归因于管理费用和s财务费用上升、投资收益减少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我们预计河北建设集团园林工程可通过与河北建设合并来提高经营杠杆。公司收购价为2.41亿元,对应5.9倍2018财年市盈率。

  来自基建投资与房地产建安支出的宏观层面支持。中国政府再次提高基建投资来支持经济发展,鼓励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使用专项债券和其他融资方式来发展重大项目,例如京津冀区的发展,尤其是雄安新区的建设。今年首五个月,河北省政府已发行约220亿专项债券。虽然大型国有建筑企业较大可能获得大型基建项目,但我们相信,作为京津冀最大的民营建筑公司,河北建设将有很大机会获得河北地区相关配套项目的建设。此外,公司房屋建筑业务占2018财年收入的63%。根据2019年5月的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我们预计2019的建安支出和在建面积将逐步加快增长,这将有利于公司房屋建设业务。

  上调目标价并维持买入。河北建设拥有扎实的利润和健康的经营性现金流,因此公司宣派2018财年股息每股0.3元人民币,对应47.5%的派息率。我们预计未来派息比率将维持30%。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收入增长维持在10-15%水平,同时各建筑子业务利润率稳步回升,基建项目占比逐步增加,两者推动公司盈利增长快于收入增长。我们将目标价上调至7.30港元,相当于6.9倍2020年预测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河北建设(01727)把握建筑机遇

河北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