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使用马自达后驱平台/悍马回归/大众成立软件部门

丰田或使用马自达后驱平台/悍马回归/大众成立软件部门
2019年06月24日 16:32 雪球综合

  导读:丰田和雷克萨斯或将使用未来马自达的新后驱平台,“马自达雷萨”你会喜欢吗?通用考虑“复活”悍马品牌,电动悍马不再是童车?大众成立软件部门,汽车领域玩腻了?三菱或推出性能皮卡,“拉力艺术”会重生吗……更多内容尽在Yi周记。

  日媒:丰田、雷克萨斯或使用马自达后驱平台

  日前有外媒消息称,丰田和雷克萨斯或将在未来使用马自达后驱平台以及直列六缸发动机。据悉,丰田正计划与马自达协商,采用其新后驱平台和新直六发动机打造Mark X(锐志)的继任车型,新车或将于2022年前后正式推出。此外,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也打算使用该平台及发动机打造一款全新双门轿跑车,新车的定位将介于现有的RC和LC轿跑车之间。

  马自达于2019年3月在向投资者提供的报告中公布了该公司正使用Skyactiv-X技术打造全新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此外,在不久前马自达的财务业绩发布会上,马自达的总裁AkiraMarumoto也介绍了未来六年的管理政策,其中就制定了马自达的“后驱大型车架构”。

  其实马自达和丰田这两家公司在近几年内合作不断,例如两家公司共同研发了美规Yaris和海外版马自达2、两家公司斥资16亿美元,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造了用于制造新跨界车型(SUV)的工厂等,这些均能证明两家公司的关系密切。所以在外媒看来,未来丰田采用马自达新后驱平台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消息来源:BestCarweb)

  美媒:通用正考虑以电动化“复活”悍马

  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考虑“复活”悍马这一越野车品牌。以电动品牌回归的方式或许还能为其彻底摘掉“高油耗”的帽子。

  据外媒分析,若未来悍马品牌正式回归,它将会成为通用汽车旗下主打SUV与皮卡的电动化子品牌,其在北美地区的竞争对手也将锁定为未来特斯拉将推出的皮卡以及RIVIAN的电动皮卡。在通用看来,悍马以电动化回归,既可以满足北美市场消费者对SUV以及皮卡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又可顺应汽车电动化的潮流。同时,以电动的方式改变品牌以往高油耗的老形象,也能被作为一个新的开始。

  从目前通用BEV3纯电动车平台的开发进度来看,新平台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启用。以此来看,凭借新品牌和技术储备,若有一定市场需求,通用想在几年内以电动化的方式使悍马这一品牌回归市场,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消息来源:Motor1)

  英媒:大众汽车成立软件部门

  日前,为开发适用于所有新车型的VW.OS操作系统,大众正在数字化领域开启新业务。大众已在不久前成立了一个规模500人的软件开发部门。据悉,该部门预计在2025年左右将规模扩大至5000人。

  大众汽车此前就表示将在未来开始自己的软件开发,随着汽车科技化进程不断推进,汽车对软件的需求与日俱增。大众CEO也曾公开表示,未来软件开发将占据汽车创新的90%,大众正加速其数字化转型,软件的开发成本或将在2030年达到大众汽车总研发成本的一半。

  据悉,首款搭载VW.OS系统的量产车大众I.D.3,将于2020年正式交付。大众预计将在2025年为旗下所有车型搭载该套操作系统,同时通过该系统将各车辆与“大众汽车云平台”连接。

  (消息来源:彭博社)

  澳媒:三菱或推出性能皮卡

  据外媒消息称,三菱正计划量产此前推出的TritonAbsolute概念车。新车将定位于一款性能皮卡车型,未来将与福特Ranger Raptor性能皮卡展开竞争。

  三菱近几年投入了大量精力在澳洲、东南亚的皮卡市场中,试图打破由美系品牌在皮卡市场上的垄断。从外媒此次曝出的专利图来看,量产车型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车顶架、踏板等细节。据悉,这款性能皮卡将提供比概念车更高的离地间隙以及更长的悬架行程,以此迎战福特Ranger Raptor。目前新车动力参数并未曝光,不过三菱官方表示,新车进行了更大程度的轻量化设计,在操控体验上和越野能力上都将有大幅度的提升。

  (消息来源:Caradvice)

  责编 | 陈宇翔

  注: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互联网

悍马 马自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