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副总裁赖智明被派任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

腾讯副总裁赖智明被派任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
2019年06月19日 13:47 站长之家

  [TechWeb] 6 月 19 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腾讯内部发布两项人事任命,腾讯副总裁赖智明被派任香港虚拟银行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职务。同时,林海峰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不再担任投资并购部联合负责人职务。

  资料显示, Infinium由腾讯、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高瓴资本联同香港著名商人郑志刚(通过其投资主体Perfect Ridge Limited)所设合资公司。今年 5 月,Infinium获得由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此次管理层调整,是在新业务拓展的基础上面向未来的一次重要任命”。

  资料显示,赖智明于 2009 年加入腾讯,曾为腾讯支付基础设施打造及金融开放生态做出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贡献。林海峰于 2010 年加入腾讯,在财务、战略、投资、运营等领域拥有丰富管理经验,曾推动京东、阅文、腾讯音乐、微保、美团点评、拼多多、同程艺龙、高腾基金等多例重大投资及行业整合。

腾讯 腾讯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