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入围政府采购名单

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入围政府采购名单
2019年06月17日 22:53 砍柴网

  在谷歌、微软集体倒戈的被动形势下,迅速在全球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从去年的中兴到最近的华为,惯用于禁令封杀国内尖端科技产业,背后的潜在危机源于国内在核心自主技术产业链的布局薄弱,在尤为关键的芯片、操作系统层面完全依赖于外部供应,尽快填补缺乏话语权、未能构建自主体系的短板。

华为虽然表明自己已经有自主研发操作系统,但是仍未出现其他消息。此前有消息称华为笔记本将无期限推迟发布,原因是微软无法提供Windows系统供其使用。在华为的“备胎计划”浮出水面后,在去年经历过同样遭遇的中兴,也早已推出旗下的一款国产PC操作系统——中兴新支点。

据国家税务局公布的一份报道名单显示,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成功入围,并被列为政府机构采购操作系统品牌。据了解,和华为尚未面世的“鸿蒙系统”不同,中兴的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早已开放下载使用,虽然同样是源于Linux核心进行开发,但却具备一些鲜明的特点和竞争优势。

首先在硬件层面,新支点系统不仅支持主流的英特尔、ARM,同时完美兼容龙芯、申威、兆芯等国产芯片,在兼容性方面涵盖市面上主流的PC芯片,由于对于硬件需求较低,即便是冷门、性能较差的CPU芯片也能流畅运行。

来源:新浪VR

华为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