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美图憋大招 高管首曝AI美学实验室

小米美图憋大招 高管首曝AI美学实验室
2019年06月17日 16:38 安兔兔

  6月17日,小米总裁林斌和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双双在微博晒出AI美学实验室的工牌照,曝光自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的最新进展。

  从全新机构的名称可以看出,小米和美图合作共建AI美学实验室,或将结合美图在AI影像技术上的多项独家专利与小米在AI上的优势,共同打造全新的美图手机。

所谓AI美学就是利用累积多年的人工智能算法结合机器对海量优秀影像处理的学习,加入人为指导调教,为影像技术和美颜算法提供支持。

其中,美图在AI人工智能影像处理与人像算法上一直在业内领跑,小米有着国内领先的AI技术水平,AI美学结合了两家公司的强项,引发“核聚变”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拍照体验。

  自2008年成立以来,美图公司就专注于美颜算法的开发,拥有15亿用户基础让其一直处于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打造了高质量的女性用户群体。从多样光斑特效的电影模式,到“不磨皮美颜”质感人像效果,到“全身美型”,再到比肩单反级HDR效果的超级夜景模式,美图手机不断为市场带来的惊艳用户的“懂美”功能。

  此外,小米自研的移动端深度学习框架MACE(Mobile AI Compute Engine)已在小米旗下手机广泛应用,它针对移动芯片特性进行了大量优化,支持异构计算加速以及最流行的TensorFlow\/Caffe等深度学习模型,可为美图算法、AI翻译、小爱同学等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底层支持。

  不少网友认为,两家高管此时表态或许意味着搭载全新美颜黑科技的美图手机不久即将面世。

全新美图手机将借力小米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高效渠道方面的规模效应,将获得进一步快速成长做大的机会。小米的优势渠道还能带来更多的男性用户,丰富美图社交用户的画像。

美图平台每年要处理680亿张照片和视频,国内主流社交平台中超过半数的照片都是通过美图处理过的,基于如此海量的数据以及年轻女性用户基础,小米也将通过全新美图手机的合作获得来自更多垂直领域女性用户的关注与了解,赢得更多女性用户群体,为小米手机整体业务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在影像处理上,通过进一步与美图AI影像技术强强联合,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拍照体验与更多玩法。

小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