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旅旗舰项目迎客 复合业态满足家庭旅游强需求

融创文旅旗舰项目迎客 复合业态满足家庭旅游强需求
2019年06月17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603888)北京6月17日电(王日晨)作为融创文旅集团成立后的首批旗舰项目,广州融创文旅城已于日前正式开业,而无锡融创文旅城也将在月底亮相。随着两个项目的相继入市,不仅能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由市场来检验运营和服务的成色。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融创文旅的“中国家庭欢乐提供商”的定位,为今后布局并深耕文旅产业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撑。

家庭旅游需求强劲

  近年来,我国家庭旅游的发展成效显著,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国内和出境旅游中家庭旅游的出游比例达50%-60%左右,游客满意度平均达到75分以上的水平,家庭旅游已成为旅游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与此同时,家庭旅游距离真正成为常态化生活方式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家庭旅游高频化的潜在市场动力强劲。

有行业专家指出,家庭旅游正在从市场自发的成长期开始走向市场培育期,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也将是一个越来越庞大的市场。“无论是站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家庭旅游需求的时代背景下,还是站在旅游行业市场的角度,行业内的企业都应该通过推出更为精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为推动中国家庭旅游行业水平的不断提高注入更大的动力,不断满足广大家庭对于美好假日旅游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正是瞄准了这个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融创战略性投资了文旅领域。2018年初,融创明确表示,未来一两年,融创重要任务之一是快速增强文旅板块的运营能力。同时,融创正式对外宣布成立文旅集团,且独立运营。

  今年3月份,融创对文旅板块定位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为中国家庭提供欢乐,是融创文旅作为“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内涵和实践,更是融创文旅的发展方向。

为了满足中国家庭对旅游度假的多元需求,融创文旅打造三大场景类型:融创文化旅游城、融创旅游度假区、融创文旅小镇。融创文旅目前在全国已经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其中涵盖了39个乐园、24个商业,以及近70家星级酒店。

旗舰项目入市

6月15日,广州融创文旅城宣布正式开业,这是融创文旅成立后的首个项目,同时也是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而无锡融创城也将在29日迎客。

广州融创文旅城开幕点亮活动

据悉,广州融创文旅城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20万m。汇集融创茂、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体育世界、融创乐园、高端酒店群、秀场及滨湖酒吧街等八大复合业态,包括31台(套)国际领先标准游乐设备,8项世界首创项目、多场演艺内容,提供全景化的欢乐场景。

其中,集娱雪与滑雪功能于一体的广州融创雪世界,是融创文旅游乐项目里的旗舰业态,也是广州融创文旅城的一大亮点。该项目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场内造雪面积超4万平方米,平均厚度50厘米,也是目前全球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拥有世界超大的室内娱雪区等系列冰雪游乐项目。此外,游乐区内还有世界超大的室内下雪体验区,多台飘雪机定时飘雪,通过水和空气制造松软的雪,让游客突破地域限制,在南方也能感受冰雪环境氛围。

实际上,广州融创文旅城除了要建设为华南地区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还将对标世界级的主题乐园,依托全球独特复合业态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流量中心”。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广深区域公司总裁黄书平指出,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集团全国首个布局在一线城市的旗舰项目,拥有8项世界首创项目,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的游乐新地标。预计未来会带动超过上万人就业,拉动上千万消费。

广州融创文旅城

构建市场全新格局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说,融创文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新价值增长点,通过长期投入和运营,文旅的重要意义将会在5-10年后逐步显现。

广州融创文旅城和无锡融创文旅城相继开业,不仅是融创文旅集团成立后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也是以全新的视角,布局并深耕文旅产业,为在家庭度假市场中占据优势提供支撑。

融创文旅项目的最大优势就是——区位优势,其大都位于国内核心城市和城市群核心区域。这些项目区域交通便捷性强、区域整体发展水平高,经济活力和潜力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客源地市场和目的地市场都有较强的想象空间。

除了区位优势,广州融创文旅有自己的“硬核”实力。在产品上进行许多创新,根据不同区域进行了许多差异化的产品打造,传承城市文化,打造有特色的乐园、酒店和商业三大业态,推出全季候度假产品,为不同区域的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体验,这些产品具有独特性和竞争力。

广州融创文旅不仅有自身优势,还有集团其他板块的赋能,能够产生协同效应,比如融创文化集团制作的内容,就可以在文旅项目落地,这样不仅为文旅项目注入了丰富的内容,同时还使得文化集团的内容价值也获得倍增。

  另外,广州融创文旅将构建开放的文化生态圈,以优质丰富的内容,打造城市“精神引力场”与“文化地标”。广州融创文旅,一方面整合融创文化集团,以及外部优质资源,围绕目标客群的需求打造融创文旅特有的活动IP,如音乐节、体育赛事、电竞赛事等另一方面,结合不同城市的文化特质,以自有IP和外部合作的活动,打造符合城市客群需求、有文化主线贯穿的全年活动,将广州融创文旅城塑造成对客户有吸引力的“文化地标”。

首批旗舰项目开业只是开始,融创文旅还将从产品力、内容力、服务体验等方面入手,持续升级打造欢乐的能力。同时,持续提升文旅产品与客户体验,强化融创文旅作为情感纽带的作用,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密关系,未来打造更多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