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长富换核数师

投融长富换核数师
2019年06月16日 12:49 香港财华社集团

  [财华社讯]投融长富(00850-HK)公布,就罗兵咸永道在辞任函(6月11日载于公告内)中作出有关审核2018年财务报表的指称及评论而言,投融长富指其已负责及即时回应处理罗兵咸永道于审核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成立独立委员会以调查该等交易;扩大独立顾问进行法证调查的范围;及刊发调查结果。于调查后,及随着调查解决罗兵咸永道所提出的问题,该公司希望罗兵咸永道能够于合理时间内完成其审核工作。遗憾的是,尽管多次要求,罗兵咸永道无法承诺完成审核的任何时间表。

  该公司对股东负有责任,须确保2018年财务报表的审核尽快完成,及对股东负有责任确保不延期恢复股份买卖。罗兵咸永道无法承诺完成审核的任何时间表对该公司而言无法接受。于该等情况下,该认为,有必要物色选择委任能够且愿意接替罗兵咸永道的角色并于确定的合理时间内完成审核的替代核数师。于此背景下,罗兵咸永道辞任该公司核数师,而大华马施云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已获委任为该公司新任核数师。

  公布中又提到,就罗兵咸永道于4月19日向董事会及独立委员会发出的函件而言,罗兵咸永道声称其无法取得众多疑问及评论的令人满意的解释并要求获得额外资料。独立委员会不予同意。独立委员会认为独立顾问已于合理可行的情况下采取一切必要及适当方法及程序以调查该等交易。独立委员会亦认为调查结(已于4月12日之公告所披露)将能够解决有关交易的关切。有关调查结果的详情,请参阅该公司日期为4月12日之公告。

  应该公司要求,该公司股份已由2018年7月3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并将维持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待达成复牌指引为止。

  港交所原文

投融长富 核数师 罗兵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