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助力翰森制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中金助力翰森制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2019年06月16日 08:55 中金公司CICC

  2019年6月14日,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翰森制药”或“公司”,代码:3692.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完成发行上市,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公司)在本项目中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本次绿鞋前发行规模约为10.01亿美元,是香港资本市场今年以来除金融企业以外规模最大的IPO,亦是香港资本市场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医药企业IPO。

  翰森制药成立于1995年,历经24年的不懈努力,在创始人、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钟慧娟女士的领导下,翰森制药已逐步发展成中国为数不多的研发驱动型制药公司,在中国一些规模最大、增长最快且具有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的治疗领域拥有领先地位。公司在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抗肿瘤、抗感染及糖尿病领域拥有广泛、多元化且领先的药物组合,亦关注消化道及心血管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制。上述六大治疗领域2018年合计占中国药品总销售额的62.5%,增长快于整体中国医药行业。公司庞大的已上市产品组合使公司能够取得优异的财务业绩。公司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4.330亿元、人民币61.855亿元及人民币77.223亿元,公司2016年、2017年及2018年的纯利分别为人民币14.760亿元、人民币15.955亿元及人民币19.030亿元。

积极参与并推进项目,在波动市况下,中金公司为发行成功保驾护航

  中金公司实现了突出的销售贡献,获得了来自国际顶级长线基金、对冲基金、高质量中资投资者等众多投资者的订单,协助公司在港股及全球市场波动较大的环境下,引入市场活跃机构的投资需求。

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合作将成为中金公司与翰森制药开始长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本项目的成功完成取得了客户的充分信赖,为双方后续的业务合作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

  作为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并坚持“以人为本,以国为怀”理念的领先投资银行,中金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增值服务。凭借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和境内外业务的无缝对接,中金公司将持续为客户提供一流的金融服务,协助客户实现其战略发展目标。

中金公司 制药 主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