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德奇:长三角一体化需创新管理体制

任德奇:长三角一体化需创新管理体制
2019年06月15日 21:27 东方财富网

  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任德奇6月14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冲刺阶段,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上海加快建成国际金融中心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国家对上海提升能级、推动长三角引领全世界高质量发展、提升拓展改革开放布局、打造新的增长极等方面部署的重大战略举措,给金融服务业开拓了广阔空间,提出了新要求,也创造了新机遇。

  “要求和机遇是相辅相成的。”任德奇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方面提出了更高起点和更高要求,对供给体系优化、需求体系升级和对金融服务适配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对金融服务者而言,将带来更多机遇,同时需要深刻改造、创新现有的管理体制和模式。

  他强调,对于交通银行而言,一体化是核心引领,创新是核心动力。交通银行要服务国家战略,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在服务中促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具体来看,一是要加快推进金融管理体制机制模式上的创新。一体化发展后,服务方式要协同,管理体制机制上要打造一体化的队伍管理体系。二是服务体系要加快更新,以适配企业全生命周期。交通银行的牌照比较齐全,要让金融和实体经济需求更好适配,提升服务质效。三是要做出特色。目前,交通银行已拥有离岸牌照,应该结合自贸区的发展和离岸业务的特点,进一步打造离岸自贸区业务一体化特色。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交通银行 长三角 体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