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中芯国际外,又有一家国产芯片代工企业崛起,排名全球第7

除中芯国际外,又有一家国产芯片代工企业崛起,排名全球第7
2019年06月15日 11:43 互联网乱侃秀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芯片设计水平并不差,比如华为海思在设计上完全可以和高通这样的巨头硬拼了,而华为麒麟980也是目前智能手机中性能最强的处理器之一。

但国内的芯片制造水平相对差一些,较之国际领先水平起码有3-5年的差距,落后了大约3代的距离,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国芯要崛起,首先芯片制造水平要提高上来。

而国内芯片制造水平最强的自然是中芯国际了,目前排名全球第五的样子,在今年将拥有14\/12nm芯片的生产能力,全球份额大约在5%左右的样子。

但近日随着新的报表出炉,我们发现又一家中国芯片代工企业崛起了,那就是华虹半导体,按照拓璞产业研究院的数据,华虹半导体在2019年2季度,按照营收和份额排名,可以排到全球第7位。

而在2019年一季度时,华虹半导体还排在全球第9位,一个季度过去了,上升了2个名字,进步还是非常快的。

从整体的技术水平来,华为虹半导体还处在28nm工艺水平,在2018年时,和联发科合作,生产出了28nm的无线通讯数据处理芯片,而预计14nm工艺会在2020年左右实现,较中芯国际晚了大约一年左右。

  而前段时间,华虹半导体7厂还正式将ASML的光刻机搬入了厂区,另外华虹半导体之前还采购了193nm双级沉浸式光刻机,可用于生产14-20nm的NAND闪存芯片,预计在内存领域也将大放异彩了。

  可见,只要肯投入,肯努力,落后一些并不可怕,只要坚持就能进步,就能成功。目前华虹还在不断的将资金、技术等用于先进制程的研发和量产上面,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以后还非常有希望追上台积电、追上三星的,对于这样的企业,也是多多益善,你觉得呢?

中芯国际 代工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