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即问鼎榜首 这款雷军站台的MMOARPG手游为何这么火爆?

上线即问鼎榜首 这款雷军站台的MMOARPG手游为何这么火爆?
2019年06月12日 17:52 新浪网

  [新浪游戏频道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6月12日,由西山居 《剑网3》端游原班人马制作、腾讯游戏独家代理的国风MMOARPG手游大作全平台不限号不删档上线,随后,《剑网3:指尖江湖》也在多个排行榜上成功登上榜首。

  手游围绕“源于IP,忠于IP”的核心研发理念以及对于中华传统武侠文化的传承,以全新的美术及表现方式来展现端游中的经典场景、门派以及世界观剧情,个性鲜明的大唐群侠也将以全新的方式在手游中与玩家相见。

  作为《剑网3》IP手游大作,《剑网3:指尖江湖》在完美保留端游世界观设定的同时将时间线前移5年,保留足够的空间供玩家探索存在于传说的心醉往事,除此之外,手游还高度还原了《剑网3》端游的故地风采,让玩家可以在手游中再溯稻香村乡野风光。

“我们不想让玩家认为手游是旧的东西,所以与其搞得跟端游一模一样,不如大胆创新。”

  相较原来《剑网3》中的五大门派,在手游端也出现了一些新变化。论剑峰、凌烟阁、梅花桩、水云坊、花海等少侠耳目能详的知名地标也有了更加特别的表现。风光绝色,壮丽河山,曾经的那些感动,俱有新的江湖。

  除了精良的制作,《剑网3:指尖江湖》还邀请了汪苏泷为游戏演唱主题曲,以及当前人气小鲜肉刘昊然为游戏代言,小米董事长雷军也为其站台,在游戏上线前郭炜炜也亲自为其宣发造势,可以看出整个西山居制作团队对这款游戏的用心。

  这款搭载着原来《剑网3》玩家期待的手游,在国内引发了大量玩家的关注,在TapTap上更是已经有超过70万人次对这款游戏表示关注,仅是通过TapTap下载安装的用户就超过9万人,在微博上参与相关话题的讨论也将近有6000万,在游戏上线首日更是因为过于火爆而出现服务器拥挤的情况。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的E3展会上,西山居携多款新品赴约前往洛杉矶E3展会,引起众多国内外媒体和玩家的高度关注。其中,《剑网3:指尖江湖》也迎来在海外的首次亮相。

  《剑网3:指尖江湖》将中国传统艺术美学和古典文化理念与现代科技结合,此次出海E3,意外受到了PC GAMER、IGN等权威海外媒体的认同与赞誉。

  《剑网3:指尖江湖》以其独特得东方魅力让外国媒体和玩家大开眼界,E3西山居展台现场聚集了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玩家,在展台前排起长队,跃跃欲试想要亲临来自大洋彼岸的神秘武侠世界。

  外媒IGN对于这款东方风格的游戏给出了高度评价,也吸引了格外多此前并不知道西山居以及《剑网3:指尖江湖》的现场玩家,《剑网3:指尖江湖》为大洋两岸得玩家打开了武侠世界的大门,西山居20多年的武侠文化底蕴,也让外国玩家感受到了独特得“侠义江湖”的东方游戏世界。

  虽然说郭炜炜的“明星效应”以及在玩家心目中的高口碑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玩家对于《剑网3:指尖江湖》的期待值,但目前来看,这款游戏在上线数小时后获得的良性评价与自身的精良制作也不无相关。或许正如郭炜炜在此前的采访中所说的——用游戏表达武侠精神,用艺术传承传统文化,《剑网3:指尖江湖》正是他们想要让玩家感受到快乐和“剑侠情缘”的所在吧。

  责任编辑:青峰大辉

  校对:小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