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交易致3亿亏损 科陆电子将高尔夫会员费作无形资产

股权交易致3亿亏损 科陆电子将高尔夫会员费作无形资产
2019年06月12日 16:07 东方财富网

  6月12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陆电子”,股票代码002121.SZ)于2019年5月15日收到深交所2018年年报的问询函,公司发公告回复。

  资本邦获悉,科陆电子这俩年在股权交易上可谓操作“0分”2015年3.9亿元收购百年金海,3年总计带来1.1亿元利润之后,结果被公司1元甩卖的。2018年在对上海卡耐投资3.03亿基础上再追加4.34亿元后,今年1月6.45亿元主动清仓。四年间,百年金海直接损失2.8亿元,上海卡耐直接损失0.92亿元,两项资本操作直接导致公司损失3.72亿元。而公司将“高尔夫球会会籍”计入无形资产并确认,也令深交所费解并发出问询。

  对于百年金海问题,科陆电子公司称,因百年金海涉及第三方担为被起诉要求承担担保责任,公司开始对百年金海对外担保情形进行自查。经公司核查,截止目前,百年金海对外担保十二笔,累计担保金额17,280万元,其中涉诉金额10,975.00万元。上述担保未告知科陆电子,相关担保文件的签署和盖章程序也未履行百年金海内部审批流程,更未经股东科陆电子同意,相关担保系陈长宝(百年金海原实际控制人)为谋取其个人利益,私自利用百年金海对其个人债务进行担保。

  上述情况损害了百年金海和公司作为股东权益,百年金海对相关事项积极应诉,对存在串通等损害公司权益情形的,要求裁决担保无效或偿还相关款项;百年金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陈长宝刑事责任。同时,公司也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要求陈长宝承担违约责任,赔偿公司损失。

  2008年-2011年,公司向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共支付141.59万元,成为该高尔夫球会的终身会员,公司拥有高尔夫球会会籍后,便于公司的商务用途,可以作为公司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2008年报会计师根据现值法调整后,确认无形资产133.47万元。

  面对将“高尔夫球会会籍”计入无形资产的问题,科陆电子回复并确认133.47万元期初余额合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2008年-2011年,科陆电子向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共支付141.59万元,成为该高尔夫球会的终身会员,公司拥有高尔夫球会会籍后,便于公司的商务用途,可以作为公司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2008年报会计师根据现值法调整后,确认无形资产133.47万元。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科陆电子 金海 高尔夫球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