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职业技能教育集团中国东方教育在港上市

全国最大职业技能教育集团中国东方教育在港上市
2019年06月12日 15:49 证券时报网

  2018年12月6日递交上市申请,2019年6月12日在联交所敲锣上市,历经188天,中国东方教育正式完成资本化进程,成为港股教育板块唯一一家职业技能培训企业。中国东方教育股票代码667.HK,发行价格取中间偏上,定价11.25港元。本次公开发售募得资金49亿港元。法国巴黎银行为本次发行的独家保荐人。

  中国东方教育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吴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 中国东方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这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东方教育在中国职业技能教育行业的领先地位,不断提升教学品质,持续丰富及创新课程,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和声誉。致力于提供中国最优秀的职业技能教育。

截至2019年5月20日,中国东方教育运营学校及中心达到168所,其中,新东方烹饪52所、新华电脑24所、万通汽车27所、欧米奇所辖学校24所、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所辖学校22所,美味学院旗下私人定制烹饪体验中心19个。经过近31年的发展,中国东方教育已经成为技能培训优质的教育企业。

市场潜力等待激发

以2017年的平均培训人次及产生的收入计算,中国东方教育分别占有约1.7%和2.5%的市场份额,为中国最大的职业技能教育提供商。在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及互联网技术以及汽车服务三个大类市场中,以平均培训人次计算,中国东方教育为各类市场第一名。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2017年,中国烹饪技术、信息技术和汽车服务行业熟练工人供需缺口分别为220万人、770万人和400万人。而3大行业供需缺口将在2022年分别达到310万人、1680万人和870万人。面对行业熟练工人供需的缺口,职业教育成为最快补足缺口的方式。

招股说明书透露,中国东方教育计划在1-3年内在中国所有省会城市建立业务网络,并建设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成都和西安在内的五大区域中心。在2019-2021年间,中国东方教育计划将建立34所烹饪技术学校、8所信息及互联网技术学校、9所汽车服务学校,6所美味学院运营的私人定制烹饪体验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