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研究报告:十倍牛股,市值扩张仍在路上

深度研究报告:十倍牛股,市值扩张仍在路上
2019年06月12日 15:01 华创证券

  核心观点:我们认为,颐海国际是一家依托餐饮进行研发、反馈的食品公司。B端为海底捞供应底料,获得夯实业务基础和高增速;使用“海底捞”这个由关联公司通过餐饮树立的全国性超级品牌,获得2C端最强全国性品牌,在渠道方面低成本攻城略地、通行无阻。在新产能释放期,更吸纳海底捞先进的组织架构和管理经验,在激励机制上获得质变。两年十倍牛股,市值扩张仍在路上。

颐海国际核心竞争力:

  产品研发、市场反馈机制依托海底捞、蜀海供应链及其他合作订制方餐厅门店进行,规避了一般食品公司做研发、建产线、放产能、铺渠道、接收反馈的漫长机制。对市场需求反应敏感、调整迅速,反馈回收机制健全,领先全行业。

关联方业务——高基数、稳模型、快增长:18年末海底捞拥有466家餐厅,当前以每年200-330家左右的速度快速扩张、下沉。由于海底捞拥有极高坪效、翻台和稳定单店模型,摆脱0元清水锅点单率高企造成的阶段性影响之后,预计颐海国际关联业务增速逐渐恢复至与海底捞收入增速接近。

2C业务——强品牌+多新品+最具活力的激励机制:“海底捞”作为全国性的、最有影响力的中餐品牌强势背书颐海国际2C产品,降低营销成本;新增产能投放和快速品类扩张确保持续有新品拉动;“合伙人”+师徒激励下的管理机制在制度上极大激发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的干劲。

  未来看点——品牌背书+强大灵活的研发机制+激励充分的渠道管理,三项能力无不领先市场,共同加持下,颐海未来推出爆款产品的概率更高,我们认为颐海产品线拓宽速度和成功率都将高居行业前列。自热小火锅成功的爆发也证明了公司强势单品的培养能力,未来新的爆发品牌可期。而长期来看,目前我国调味品市场相较于日本龙头30+%的市占率而言行业集中度较低,市场增速和龙头公司集中度同时提升的空间非常大。颐海自带“海底捞”品牌光环,一手抓研发,一手裂变式外延拓展,随着柔性产能的快速释放(18年末有效产能不足10万吨,19年新增7万吨新产能+2021另增20万吨)、品类的延展、部分产品另立品牌“去海底捞化”拓宽边界,综合食品生产商的发展之路显现。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收入39.18、55.60、75.66亿元,同比增长45.8%、41.9%、36.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6、9.61、12.57亿元,同比增长40.2%、32.4%、30.8%,EPS分别为0.69、0.92、1.2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51X、38X、29X。目前公司滚动市盈率为71X,鉴于公司“品牌背书+强大灵活的研发机制+激励充分的渠道管理”三项能力领先市场,同时考虑到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发展空间,给予公司2019年55~60倍PE,对应股价区间43.2~47.1港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底捞 在路上 市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