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于发行价 中国东方教育在港上市

低于发行价 中国东方教育在港上市
2019年06月12日 15:21 北京商报

  6月12日,新东方烹饪学校的母公司中国东方教育(667.HK)正式挂牌港交所,其IPO发行价为每股11.25港元,独家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上市低开7.91%,报10.36港元。此次募集资金净款为47.69亿港元,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及西安建设五大地理区域中心而购买土地和建筑设施,在精选市场建立学校,在现有和新兴行业设立新专业并创新课程,建设升级学校设施及购买教学设备等。

据悉,东方教育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安徽合肥,旗下主要有五大品牌:新东方烹饪教育(50所学校)、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23所学校)、新华电脑教育(24所学校)、华信智原DT人才培训基地(22所学校)、万通汽车教育(26所学校)以及私人定制烹饪中心(18个)。平均培训人次约12.5万人次,学校网络覆盖中国内地29个省份及香港。其最大股东为吴俊保,去年曾把另一企业中国新华教育(2779.HK)推上港交所。

根据招股书,东方教育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23.3亿元、28.5亿元、3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6亿元、6.4亿元、5.1亿元。2018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入9.8亿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9.86亿元。公司表示,培训人次和人均学费的提升,是公司收入增长的驱动因素。

  去年以来,受政策红利,职教企业证券化不断破冰,尚德机构登陆美股、 中公教育 借壳A股等。但不论选择A股还是港股,能否持续扩大营收都是继续走下去的关键。而且尽管职业教育大放异彩,但出口的就业问题仍是核心,新供需关系下,催生新的劳动工种,人才供需不匹配势头上升。此外,伴随互联网产业发展,市场对产品、运营、新媒体等新兴互联网职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中国东方 发行价 学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