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引领资产证券化业务新生态

以科技引领资产证券化业务新生态
2019年05月27日 00: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年5月,中国资产证券化和结构性融资行业年会暨第五届中国资产证券化年会在北京召开。在这场全球资产证券化从业人员的荣耀盛典上,交通银行投行中心总裁陈维先生受邀发表了题为“金融赋能、大象起舞——金融科技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应用”的主旨演讲,向与会的近2000名资产证券化行业精英发出了交银投行“以科技重塑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最强音,同时隆重介绍了交通银行金融科技运用的代表案例——业内首个区块链资产证券化平台“链交融”的技术特点及迭代发展计划,再次向全市场展示了交通银行的金融科技“基因”。

  在本次年度奖颁奖晚会中,交银投行揽获了 “机构奖”、“杰出交易奖”、“十佳交易奖”、“优秀交易奖”和 “新锐奖”5大类主办方设置的几乎全部奖项类别。值得一提的是,交银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涵盖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所有的资产证券化细分品种,以充分的布局、合理的架构基本构建了一个由交通银行、交银国际信托和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跨市场、综合化协同团队,能对客户和各市场品种实现无差别的全覆盖。凭借集团内充分的协同与联动,交银集团资产证券化团队的三家机构主体历史性地同时摘下了“年度机构奖”大奖。交通银行凭借卓越的产品创新及承销能力,斩获12项大奖(具体奖项详见附录)。

  荣耀并非偶然,这些奖项也并非纸上之物,它们源自交行投行业务团队每时每刻的酝酿和凝结,同时也滋养着交银投行永不枯竭的创新源泉。经过将近十年的打磨,作为交通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类型的一面旗帜,交银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得到了客户及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2018年,交通银行境内银行间市场全口径资产证券化业务主承销规模领跑市场。

  作为交通银行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交银投行将始终站在市场的纵深之处,不断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创新及健康发展。

  附录:本次论坛交银集团获奖明细

  2018年年度特殊贡献奖(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创新机构奖(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杰出机构奖(交银国信信托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十佳交易奖(交盈2018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交元2018年第一期信用卡分期资产支持证券、工元安居)

  2018年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系列、交银施罗德-平遥古城景区运营管理费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2018年年度杰出交易奖(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

  2018年年度优秀交易奖(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

  2018年年度新锐奖(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君创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018年度第一期资产支持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