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空头再被敲打,周末5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人民币空头再被敲打,周末5大消息影响下周股市
2019年05月26日 18:19 彩贝股票APP

  大家好,我是手哥。

1、央行、银保监会:今日起接管包商银行

  央行、银保监会公告称,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决定自2019年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实行接管期限一年!接管后,包商银行个人储蓄存款本息全额保障,个人存取自由,没有任何变化,个人理财各项业务不受影响。

点评:今天央行、银保监会就接管包商银行问题答记者问,我把核心的内容给大家贴一下。

包商银行接管前后,客户存款安全性方面有何不同?

答:包商银行是因为出现严重信用风险被接管的。接管后,包商银行事实上获得了国家信用,储蓄存款本息得到了全额保障,企业存款也得到了充分保障。

接管前的个人储蓄存款如何保障?

答:接管后,对接管前的个人储蓄存款本息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存款保险基金全额保障,各项业务照常办理,不受任何影响。

接管后新增的存款和其他负债如何保障?

答:接管后新增的个人储蓄存款、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由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存款保险基金全额保障,各项业务照常办理,不受任何影响。

接管包商银行是否会增加银行体系流动性压力?

接管后,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将通过提供流动性支持、及时调拨充足现金、确保支付系统运行通畅等措施,保持包商银行正常经营。

人民银行将关注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加强市场监测,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货币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当前我国银行业特别是中小银行是否稳健?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经济韧性持续增强。宏观杠杆率保持稳定,金融风险趋于收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大型银行持续稳健运行,中小银行经营管理能力取得长足进步。

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人民银行、银保监会不断加大对中小银行的政策支持,推动中小银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中小银行的发展将更加健康。

建设银行作为托管行将发挥什么作用?

建设银行将以国有大行稳健的经营理念、长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领先的金融科技力量,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与包商银行开展全面合作,在提升客户体验、加强内部管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IT架构和功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托管期间,建设银行将全力帮助完善包商银行公司治理结构、风控体系,促进其正常经营和稳健发展,推动包商银行价值提升。作为托管银行,建设银行将依法、公正履行托管职责,与包商银行建立利益冲突“防火墙”,不争抢包商银行客户资源,不发生不当关联交易。

整体就是一句话,包商银行已经被央行全面接管,各个级别都提升到了央行的程度,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不会进一步扩散。行业整体运行良好。

所以别再听信网上各种恐慌言论胡邹,包商银行的确体量不小,全国排名37位,但这事也不是突发,是自身处理无望的前提,央行才出手接管。

从二级市场的角度,对一些次新银行可能会有影响,另外包商银行份属明天系,相关的比如西水股份华资实业等可能盘中都有剧烈波动。有持仓的多关注一下。

2、中芯国际宣布将申请自愿从纽交所退市

中芯国际宣布,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5月24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公司的美国存托股(ADS)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自愿退市,并注销这些ADS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中芯国际表示,此次主动申请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有多种原因,其中包括:与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国际ADS交易量相对有限;以及维持ADS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带来较重的行政负担和较高的成本等。

点评:前几天的文章就讲过,中芯国际是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的芯片生产企业。中国大陆第一,世界第五。最关键的是血统纯正。

中国要在芯片上实现独立自主,最快捷的手段就是扶持中芯国际!将中芯国际从美国退市,摆脱老美的干扰和限制,可以用更大胆、更快速的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为的困境是孤军奋战,那么后面的核心就是让华为的身边能有更多可以依靠的战友,中芯国际无疑是当前最佳人选。

3、深大通(维权):辞退三名涉事人员 董事长引咎辞职

深大通发布董事会专项会议决议公告称,全体董监高认真反思、深刻检讨,并承诺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立即辞退相关三名涉事人员,公司董事长引咎辞职,辞职后仍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点评:这家近期处在风口浪尖的公司终于怂了,不过董事长辞职肯定没用,后面必然会被查个底掉。

其实可能根本不用费力,就公司明面上的问题差不多就要交代了,去年巨亏23亿,股东因P2P爆雷被抓,公司实控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年初还各种公告要搞大麻,这种公司还用细查?已经兜不住了。

做为A股首家殴打证监会稽查人员的公司,深大通注定会被投资者牢记,毕竟臭名也是出名,但对公司现存的2万股东来说又是一场灾难。

A股退市的大门已经正式打开,希望投资者赔偿机制能够同步上线,到底是被骗还是进来投机从持仓日期上就能清晰的了解,所以这事不难。

4、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晚间核发3家IPO批文: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桂林西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家公司将陆续刊登招股文件,连续27周未披露融资规模。

点评:常态化的3家没啥可说的,但周末公布的连续6周100%过会就太恐怖了,A股最大的问题不是流动性,而是信心。

过去的狂发猛发,今年一看暂停上市和退市名单才发现,很多都是当年的明星公司,当前这样的弱势行情,信心比黄金更贵重。

数据显示,今年IPO过会率88%,去年同期是49%,严入政策被取消了,A股各项制度的确是在飞速推进完善,但还未出现明显改善就再度加大抽血力度,得不偿失啊。

本周逆势表现的次新板块下周又要承压了。

5、下周解禁规模减至273.21亿元

下周是本月最后一个完整周,也是本月解禁规模最小的一周。下周(5月27日-5月31日)共有33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7.02亿股,按5月2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73.21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478.45亿元下降42.9%。

......

市场这里简单说,策略上上周末就以给出,5月28日盘后,MSCI会宣布提高纳入比例,所以这个节点会有助于对冲北上资金持续流出的情况。

另外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周五盘后再度表态:做空人民币将会遭受巨大损失。这点跟我预判一致,基本6.95附近就是一个要固守的点,人民币汇率有望率先企稳。

下周是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和月末效应会让成交量更加低迷,6月1日是中方正式加关税的点,依照金毛个性,推特肯定不会闲着,这也是一个不确定的点。

所以整体而言,下周并不是很好的交易时间,尤其是下半周,肯定是要逐步撤退的,周初看小反抽,后半周看回补下方2800缺口。

但还是那句话,这个位置市场下跌的动能极弱,消息面确定后随时会迎来相当级别的反弹,泥沙俱下的行情,就是再给你调仓换股的机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