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模式”让出行选择元

“聚合模式”让出行选择元
2019年05月22日 05:34 经济日报

美团打车新增15座试点城市——“聚合模式”让出行选择更多元

本报记者 吉蕾蕾

近日,继在上海、南京上线“聚合模式”后,美团打车宣布新增15座试点城市,均以“聚合模式”开展业务,用户可以一键呼叫不同平台车辆。

所谓“聚合模式”,是指以平台模式整合服务商,为消费者提供多样性的选择。记者了解到,美团打车此次推出的打车服务也给用户提供了多种车型选择。用户可选择由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提供的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等5种打车服务,当用户确定出行目的地后,各家网约车公司会弹出出行估价,品类、品牌、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并支持多类车型同时呼叫,用户可自行决定由哪家公司来提供用车服务。

业内专家认为,与此前的自营模式不同,此次美团采用的是平台模式,通过提供入口,为消费者提供各个网约车平台的打车服务,这种模式相比自营来说成本会更低,而且还能通过入驻美团平台的商家实现引流。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模式下,美团打车作为平台连接优质运力和海量用户,把互联网平台在用户需求理解、场景智能识别、交易技术架构、大数据实时预测等方面的能力释放出来,旨在提升行业整体效率,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提升消费者在平台一站式的生活服务体验。据了解,为了保障出行与其他消费场景的高效协同,目前新开通城市的聚合打车服务只在美团APP上线,今后酒店旅游、休闲娱乐等其他品类商家也会陆续接入打车功能。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分析认为,美团打车“聚合模式”聚集了多个出行服务商,共同为用户提供出行服务,避免用户在不同软件之间切换使用,能有效提升打车体验。通过打通餐饮等消费场景,实现在商家页面直达打车功能,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实现了从信息决策、出行到交易的服务闭环。

据了解,此次新增的15座试点城市是: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经济日报)

聚合 出行 美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