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正式向波音索赔!4月订单为0 波音何时认错?

东航正式向波音索赔!4月订单为0 波音何时认错?
2019年05月21日 15:00 神光

最近几个月,波音公司因为坠机事故而陷入信任危机。现在,这一危机不仅没有解除,反而有进一步加深的趋势。一方面,波音公司不断爆出新的丑闻显示,他们其实早就知道737 MAX 8飞机有问题,但就是瞒而不报。另一方面,有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加入索赔的队伍。21日,东方航空证实,已就737 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索赔范围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 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

至此,东航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机上157人全部罹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造成189人罹难后,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

因两起同型号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件,737 MAX机型在全球遭到停飞。

此前,就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信息称,中国国航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正在初步讨论联合就737 MAX停飞向波音索赔。

按照民航资源网数据,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 MAX 8机型。三大航空公司所运营的737 MAX共53架。南航拥有24架,居各大航空公司之首。而在全球范围内,美国西南航空是737 MAX的最大用户,拥有34架737 MAX。

目前,世界范围内,已向波音提出索赔诉求的航空公司还有挪威航空、美联航。但是波音公司还没有对这些索赔诉求作出回应。波音737 MAX 8停飞以后,各大航空公司究竟有多大的损失呢?已经有3家公司公布了数据。4月28号,美国航空表示,他们旗下有24架737 MAX 8飞机。停飞以前,平均每天要飞行 115 趟,自3月13号停飞以来,已累计损失3.5亿美元。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则表示,他们停飞了34架737 MAX 8飞机,累计损失2亿多美元。挪威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停飞了18架737 MAX 8飞机,造成5800万美元的损失。

但对于赔偿能否实现,有专家明确指出,中间也不能太过于乐观,因为波音不仅有拒不认错的“黑历史”,仅这次到现在还没公开承认错误,就连前不久埃航遇难家属的索赔计划,波音也打算就不认账,行为可以说是为了利益,什么都不认了。

尽管波音“店大欺客”,拒不认错,但全球对波音的报复也开始接踵而至,就连自己人也不买账。5月14号晚,波音在其官网更新了3月和4月的订单和交货情况。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波音737 MAX 系列的新订单为零。4月的情况更是糟糕,波音旗下所有机型的新订单都是零,这是过去7年来的首次。交货量方面,波音客机在4月份仅交付了23架客机,环比下降135%,同比下滑91%。4月24号,波音公布了2019年度的一季报:利润暴跌21%。与此同时,波音降低了737 MAX客机的生产速度,从每月52架削减至42架。波音公司表示,生产速度降低,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了10亿美元。

波音 索赔 认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