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投资(00270)联合体中标兴化市PPP项目 总投资预计27.6亿元

粤海投资(00270)联合体中标兴化市PPP项目 总投资预计27.6亿元
2019年05月20日 23:1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粤海投资(00270)公告,于2019年5月18日,政府方发出中标公告,该公告陈述公司、粤海水务股份、江苏中和永泰、中国一冶为江苏省兴化市PPP项目的中标社会资本方。于2019年5月20日,社会资本方和政府方就PPP项目签订PPP项目合同。于同日,社会资本方和兴化城投签订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合资合同及公司章程,以实行PPP项目。

根据PPP项目合同,PPP项目的总投资额(包含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估算为约人民币27.6亿元,最终以政府审计部门审定的竣工决算金额为准。根据合资合同及公司章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约为人民币6.9亿元,公司、粤海水务股份、江苏中和永泰、中国一冶及兴化城投将以现金出资,分别为人民币3.17亿元、人民币1亿元、人民币2069.8万元、人民币2069.8万元及人民币2.3亿元,分别占合资公司的46%、14.5%、3%、3%及33.5%权益。

于2019年5月6日,社会资本方亦签订联合体补充协议,据此,社会资本方各方将同时按权益比例出资,公司及粤海水务股份将按相对权益比例负责不多于余下PPP项目的总投资额,即,公司与粤海水务股份最多只同步同条款(PPP项目合同中相关条款)下按各自的权益比例之比承担PPP项目除项目资本金以外的项目融资及/或担保责任。

据此,若扣除江苏中和永泰和中国一冶按权益比例的所出资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粤海水务股份按其权益比例所出资的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以及所承担的PPP项目除项目资本金以外的项目融资及/或担保责任后,公司将有可能投入最高金额约为人民币18.9亿元。

该PPP项目由引水项目及运营项目组成。根据PPP项目的招标档,PPP项目已列入PPP项目库。兴化市长江引水项目为新建项目,其设计、建设规模约43万吨/日。引水项目主要包括建设约174公里输水干管、62公里输水总干管和两个兴化水厂增压泵站(总数约51万吨/日)。合资公司将以建设—运营—移交模式(俗称“BOT”)实施该引水项目。兴化市运营项目为存量项目,主要为存量水厂的运营、维护、管养,包括为兴化市生产水、供水和收集水费。合资公司将以委托运营模式(俗称“O&M”)实施该运营项目。项目合作期为30年,包括工程建设期2年及运营期28年。

粤海投资 兴化市 粤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