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置业为芜湖项目2.5亿元债务重组提供担保

美好置业为芜湖项目2.5亿元债务重组提供担保
2019年05月20日 22:38 东方财富网

5月20日,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对控股子公司芜湖美好置业有限公司的2.49亿元债权将由华融资产等额收购并重组,且公司将提供担保。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盘活企业资产,美好置业与华融资产合作,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还款协议》等相关协议,将美好置业对控股子公司芜湖美好置业有限公司的2.49亿元债权,由华融资产等额收购并重组。

债务重组后,美好置业全资子公司湖北美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芜湖美好作为共同债务人按约定向债权人华融资产履行还款义务。还款宽限期为24个月,则2019年5月15日起至2021年5月15日止,还款宽限起始日起满6个月之次日起可提前还款;重组宽限补偿金比率为12%/年。

作为担保,美好置业全资子公司芜湖美创置业有限公司以其名下不动产权提供抵押担保;美好置业以其持有的芜湖美好87.36%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且美好置业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道明及其配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据悉,此次债务人芜湖美好为美好置业为开发芜湖“美好锦城”项目成立的子公司。项目位于芜湖县湾沚镇荆山河路以北,罗福湖路以西,陶辛路以东,总可售面积约10.62万平方米。

该项目同时是美好置业确定的跟投项目之一,根据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的《项目跟投管理办法》,公司管理总部及项目公司的跟投人员分别成立了武汉美众置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芜湖美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参股方式进行项目跟投。

截至公告日,芜湖美好股权结构为美好置业持股87.36%,武汉美众持股6.64%,芜湖美众持股6%。今年前四月,芜湖美好资产综合4.51亿元,负债总额4.42亿元,净利润为-241万元。

关于此次债务重组,美好置业表示,本次债务重组标的为公司根据控股子公司芜湖美好业务发展需要,分别于2017年7月19日、2017年12月26日、2018年7月20日对其发生的借款,合计金额为2.49亿元。

影响方面,美好置业称,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房产板块存量资产,发展现代农业板块业务,合理匹配现金流量,优化财务结构,保障公司经营目标和发展规划的顺利实现。

芜湖 美好置业 债务重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