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重点资讯】赣锋锂业1440万英镑认购Bacanora 29.99%股份、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0.3万吨

【每日重点资讯】赣锋锂业1440万英镑认购Bacanora 29.99%股份、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0.3万吨
2019年05月20日 22:26 有色钢铁杨坤河

点击上方蓝字“ 有色钢铁杨坤河 ”订阅公众号

赣锋锂业1440万英镑认购Bacanora 29.99%股份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拟与Bacanora Lithium Plc及其旗下Sonora Lithium Ltd进行战略投资与合作,主要内容包括:

(1)以非公开配售的方式以及每股25便士的价格认购Bacanora 29.99%的股份,合计拟交易金额为14,400,091英镑。在非公开配售完成后,赣锋锂业将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进入Bacanora的董事会;

(2)对Sonora Lithium Ltd进行项目公司层面投资,获得其22.5%的股权,该投资拟以非公开配售的形式及每股25便士的价格,合计7,563,649英镑的价格完成,且在未来赣锋锂业有选择权将该项目持股比例增加至不超过50%。在非公开配售完成后,GFL将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进入Sonora项目公司的董事会;

(3)战略投资完成后,赣锋锂业取得包销权对Sonora项目一期的50%锂产品产出进行包销,且赣锋锂业将拥有选择权增加其项目二期锂产品包销量至75%。

(4)此外公司将协助Bacanora完成项目层面的EPC工程设计,以及Sonora项目的后续建设和调试。

Bacanora是一家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AIM板块上市公司,其旗下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Sonora项目。Sonora项目是位于墨西哥的锂黏土提锂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锂资源项目之一。根据Sonora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总锂资源量为约合880万吨碳酸锂当量。该项目尚未投产,预计一期项目投产后的年化碳酸锂产能为17,500吨。

4月全球原铝产量降至520.3万吨

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球原铝总产量降至520.3万吨,3月修正后为537.9万吨。 不含中国和未报告地区在内,4月全球原铝产量为211.3万吨,较3月减少7.8万吨。 4月预估中国产量降至294万吨,3月修正后为303.8万吨。(上海有色网)

美国取消对加、墨的铝进口关税

白宫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于5月19日签署了关于调整铝进口税率的决议,公告表示在协定的框架下,美国政府决定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进口铝将不再被认为会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因此决定取消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铝进口关税,将加拿大和墨西哥排除在经修正的第9704号公告所宣布的关税之外。

微信号:

MetalsMining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赣锋锂业 原铝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