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收紧?深圳房贷市场依旧稳定

房贷收紧?深圳房贷市场依旧稳定
2019年05月20日 20:55 证券时报网

房贷利率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刚需一族的神经。近日,有媒体报道指出,近期江苏南京、安徽蚌埠、广西南宁等地均出现房贷利率上调的迹象,且多为二套房贷款利率上调。更有消息指出,深圳中国银行已经发出通知暂停房贷发放。

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中国银行求证,相关房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中行的房贷业务正常,利率也没有明显变化,仍为首套房较基准上浮5%,二套房上浮10%。

其实,近一年来深圳银行的房贷利率已经经历了多次调整。2018年7月底之前,“7·31调控新政”出台前包括四大行在内,深圳大部分银行的主流房贷利率首套普遍从基准上浮15%,二套房为基准上浮20%。到了去年年底,深圳各大银行再度传出房贷利率调整的消息,但方向是向下调整,部分商业银行率先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5%下调到上浮12%,随后又下调至上浮10%,二套从基准上浮20%下调至上浮15%。而在今年3月,深圳房贷利率再次出现明显下调。若按贷款额度为200万,期限30年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降至基准上浮5%,每个月可少还贷款300元左右,30年则可节省10万元左右。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8%,实现了连续5个月的下降趋势;此外,4月全国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81%,已连续下降半年。

最近,深圳咯是成交呈现二手房回暖的迹象。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共网签1104套一手住宅,环比小幅下降8.8%。上周全市共备案1971套二手住宅,环比上升19.2%。

房贷 房贷利率 基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