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小米一季度研发投入17亿元 网友呼唤新澎湃处理器

雷军:小米一季度研发投入17亿元 网友呼唤新澎湃处理器
2019年05月20日 19:45 驱动之家

小米集团今天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调整后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2.4%,均超市场预期。

同时,小米手机收入270亿元同比增长16.2%,全球销量2790万部,排名全球第四,国内份额11.8%,其中小米9超过150万部,红米Note 7系列超过400万部。

小米表示,在“手机+AIoT”双引擎推动下,小米正全力开拓新征途,一季度IoT平台规模持续全球领先,小米电视销量同比倍增,连续两季中国第一。

财报公布后,雷军也透露了一项重要数据:小米正在持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第一季度研发费用为17亿元,同比增加了50%!

不少网友纷纷表达了对小米加大研发投入的支持,但更多人都在呼唤小米尽快拿出新一代澎湃自主处理器,毕竟澎湃S1已经发布两年多,后继者却一直杳无音信,这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自主平台更显得尤为关键。

微博网友@小虎子TQ 的评论就发人深思:“小米要居安思危啊!继续加油。松果芯片虽然难,但是咬牙也得坚持,才能在未来掌握话语权。不然说卡你的脖子就卡你脖子。要想让小米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让大家理解小米。作为一家科技公司,仅仅想作‘感动人心价格厚道‘不够。要增加真正的硬实力,才能有话语权,才能不被欺负,才会让很多人愿意支持小米。”

根据一年前的传闻,澎湃S2基于台积电16nm工艺制程,八核心设计,集成四个2.2GHz A73、四个1.8GHz A53 CPU核心,内置GPU Mali G71 MP8,支持UFS 2.1、LPDDR4,不支持CDMA网络,性能跟麒麟960持平。这样的规格在如今显然已经有些拿不出手。

小米 澎湃 雷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